close

不過….住在美國的華人家裡

心裡總是有一些些感觸的~~~

以下是我自己的感覺
….

並沒有跟任何人證實過

但我想….應該是八九不離十吧!!!



之前跟
Bob相處….

他是個土生土長的美國人

感覺起來….他跟他老婆很快樂

每逢假日就四處遊山玩水….

反觀移民到美國去的人

他們的故鄉不在那裡….

所以….他們無法過的那麼自在

連出門都無法在很近的地方找到喜歡的食物可吃

他們常常在家自己煮食物….

我知道
….許多人是為了孩子才移民的

可是….在搬過去之後….

第一代移民所失去的….很多

失去了自己家鄉眾多的親人

失去了自己曾有的廣大社交圈

失去了….太多太多過去的自己

也許是為了保護自己
….

也許真的是比較輕鬆….

假日到了….他們並不會出門與人相處

而可能窩在家裡看歷史劇….

最多就是自己一家人帶出去散心

這個情形
….

在第二代移民身上會好很多

在第三代移民身上甚至完全看不到祖先的影子

可是
….感覺起來

第一代的移民真的好辛苦

難怪會有人說
….

那種東西叫移民監

真的好像在坐牢一樣



也許是我比較自我吧
….

但是我想….我是無法忍受那種生活的

~~~我酷愛熱鬧~~~

我喜歡交際喜歡朋友….

我熱愛跟人相處的感覺



我還是愛自己的家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