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
是我拿靈魂擁抱去跟同事互借而來

說真的....
剛開始翻閱時實在是有點無聊
要不是中秋節四天連假頗有空閒
我可能早就已經看不下去了

不過....我喜歡這種書
因為它越看越好看....
看完不會有"就這樣歐"的感覺



書裡大概可分成幾個主要議題

< 議題一 >
中東國家的階級制度

明確的階級制度讓書中的男主角
始終不敢承認地位低下的奴隸是他的朋友
更沒有挺身而出保護朋友的勇氣....



< 議題二 >
中東國家的政治動盪

書裡很多人的生死及生命的重大變化
都來自於證至的動盪....
即使政權由蘇俄移轉至塔利班
在此過程中不過就是軍閥彼此的爭鬥
人民所遭遇的就只有種種苦難與不安罷了



< 議題三 >
中東國家的文化沿革

書裡中東國家的人民在多次的戰亂後
有些人仍死守故鄉....
有些人則逃往其他國家居住

不同背景不同國籍將會造就不同文化
逃往美國者....所保有之文化較少
但能擁有之生活較為安定....
然而....死守故鄉者則恰恰相反



< 議題四 >
人心的自私與愧疚

書中男主角
為了獨自享有父愛及躲避愧疚感
對其同父異母的兄弟無所不用其極....

待其發現事實真相後....
才願意全心全力去彌補自己過份所犯之錯誤
這大概就是人類自私的天性吧....



主要議題大概有這幾個....
不過其他還有很多次要的議題啦
如:兩國文化的妥協
      中東民族移往美國後所受到之歧視
      中東國家女子的人權
      中東戰亂所導致之兒童問題

議題太多啦....我一下講不完
不過看完真的會有一些體會....

所以我還挺推薦的....

"追風箏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