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Thursday) - 4w0d

才努力到第二個月
就這樣很簡單的驗到了
有一點點不可思議的感覺啊!!!



2009.09.11(Friday) - 4w1d

乖乖吃了張白欣醫生開的安胎藥
在公司裡動作一整個慢到不行
也跟直屬長官及下屬打了聲招呼
這段時間可能又要麻煩他們大力協助了




2009.09.12(Saturday) - 4w2d

遵張白欣醫生指示
能躺著就不坐著
能躺著就不坐著
今天昏睡了一整天!!!

小基自己回了清水
因為上次婆婆有說我們就是因為沒超過三個月就告訴別人才會流產
雖然我對這種迷信實在很無言
不過既然如此,沒撐滿三個月我是不會告訴她老人家的囉!!!



2009.09.13(Sunday) - 4w3d

胸部脹的不太舒服
麻煩小八幫我買了內衣延長背勾
先簡單的撐過這一小段時間吧!!!

自己去sogo專櫃想買毛推薦的好用褲頭
主因是前陣子胖太多....
西裝褲雖然穿的下但是緊緊的
我怕會壓到我家北鼻啊!!!

結果專櫃小姐懷疑的看著我的肚子
問我"你要穿???"



2009.09.14(Monday) - 4w4d

今天新
進同事開始上班了
我在帶她們的過程中一直以龜速行進
希望她們不要以為我這種龜速是常態啊
!!!



2009.09.15(Tuesday) - 4w5d

開車上班前,車子居然拋錨了
本著能不動就不動的原則
我叫了TOYOTA的原廠道路救援

雖然貴了一點點但是我只要舒舒服服的坐在休息室就好
一整個符合我養胎的最高原則啊!!!

現在沒有任何事情比我肚子裡的北鼻更重要了!!!



2009.09.16(Wednesday) - 4w6d

今天去了客戶那邊
情非得已自己硬是提著電腦上二樓
一階一階的爬著樓梯
一邊擔心的要死

我已經想盡辦法把電腦重量降到最低了
希望不要用到太多肚子的力量才好



2009.09.17(Thursday) - 4w7d

今天回診張白欣醫生
醫生說我的胎氣已經比較穩定了
如果西醫開黃體素給我也可以吃
反正一整個就是要把自己當豬養

我懂的
….
就讓我再養一個多月的豬吧
!!!



2009.09.18(Friday) - 5w0d

今天早上到豐原幫客戶上課
雖然沒拿重物,
但因為工作需求一直走來走去
我的腰一整個酸到不行啊
!!!

下午回公司又遇到史無前例的座位大調動
我必須要告知新進同事甚麼東西要搬到哪裡去
又要收拾自己累積了四年多的行李

雖然
ERIC很好的要協助我處理所有私人物品搬家事宜
但到了晚上我的肚子真的是持續痠痛
馬上回家躺著休息
!!!

小基下班時間還早
選期不如撞日
今天就跑去看了葉醫生
不過甚麼都沒照到

真希望北鼻有在我肚子裡乖乖的長大啊
!!!



2009.09.19(Saturday) - 5w1d

中午和過去的同事們吃燒烤
吃飯時大家都一直虧我要快點生小孩
還懷疑我是因為三個月的禁忌所以不說

真厲害ㄟ~~~她們是算命仙嗎
???

因為身體的關係找了個理由不跟大家一起續攤
回家躺著睡午覺

睡醒之後害喜的情形超嚴重
一直到晚上九點多才有食慾吃晚餐

看來這段時間真的要改成清淡口味了



2009.09.20(Sunday) - 5w2d

猶豫再三之後
今天還是殺到新莊的Ikea
去逛逛
想了解一些新家的布置風格

今天路也走很多,
雖然已經走很慢了
但腰一整個就是爆酸爆酸爆酸啊
!!!

回程小八帶我們去吃了油庫口的麵線+香腸+蔥油餅+
營養三明治

在關西休息站發現出血
!!!

雖然只有小小一滴
….
非常小滴而且是深褐色的
但是我真的真的超級擔心
回家洗完澡後馬上到床上躺著不動了

害喜症狀也有逐漸加重的趨勢
!!!



2009.09.21(Monday) - 5w3d

雖然都沒再出現任何出血的徵兆
但我不願意再冒任何風險了!!!

早起帶著小朋友去認識客戶之後
我就開始回家躺著….
預計要躺上兩天….
如果都沒出狀況再回去上班吧!!!

結果整天都沒有再有出血狀況
希望可以繼續維持下去啊!!!



2009.09.22(Tuesday) - 5w4d

早上起床時超痛苦的
一整個就是想頭暈想吐頭暈想吐
害喜好像很嚴重說....
我慘了啦我!!!

早餐 : 沒吃ㄟ!!! 只想吐
中餐 : 薑絲豬肝粥一碗(1/2)
晚餐 : 薑絲豬肝粥一碗(1/3)



2009.09.23(Wednesday) - 5w5d

在家躺了兩天都沒有繼續出血的狀況
今天就乖乖開始上班了....

上班時一整個不舒服
頭暈噁心想吐打嗝....
開始認真打電腦工作時症狀還會更加嚴重
我根本是一個24小時暈車的傢伙

再加上目前我這層樓的廁所整修中
每次想去廁所避難都要到樓下去....
我一整個有點想搬到樓下廁所去辦公算了

幸好最近算是淡季....
我工作一整天的貢獻度大概只有以往的1/10吧!

原諒我啊~~~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希望這段痛苦的時間可以快點過去啊!!!

早餐 : 鮮奶茶一杯/蘇打餅乾一包
中餐 : 素食薑絲什錦麵一碗(1/5)
午茶 : 蘇打餅乾一包
晚餐 : 巧克力三明治半塊 



2009.09.24(Thursday) - 5w6d

今天早上去看了張白欣醫師
她幫我調整了用藥的部分....
希望可以改善我嚴重的害喜症狀啊!!!

上網找資料都說害喜會越來越嚴重
大概10周時會是高峰....
天啊....還有大概一個月ㄟ
我不敢想像高峰到底有多高啊!!!

經理看我一整個快死掉的樣子
建議我下星期請假算了....
老實說我心裡也是這樣想
我現在一整個沒有辦法定下心來好好工作啊!!!

早餐 : 鮮奶茶一杯
中餐 : 奶酥吐司一份/奶茶一杯
午茶 : 蘇打餅乾一包
晚餐 : 粥一碗(1/4)/滷味幾口 



2009.09.25(Friday) - 5w7d

今天下午公司有柚子可以吃
吃起來一整個就是對我的胃啊!!!

我也慢慢發現自己身體的步調了
舉凡愛睏/肚子餓都勿讓我的嘔吐感超重
肚子裡這小孩還真好命啊!!!

晚上去看了葉醫生
順便拿了治害喜的簡單藥物
雖然我也不太想吃藥....
但是真的已經受不了了啊!!!

早餐 : 花生厚片(1/3)
早茶 : 奶茶半杯/柚子半顆
午餐 : 素食薑絲什錦冬粉一碗(1/3)
午茶 : 奶茶半杯/柚子半顆
晚餐 : 統一肉燥麵+高麗菜(1/2)



2009.09.26(Satruday) - 6w0d

好不容易盼到了周末
睡到十點多才起床!!!

早餐吃了一顆蘋果
卻不明所以的全部吐光光
奇怪???
蘋果應該是安全的食物才對啊!!!

下午去新家晃了一下
木工看來都已經做得差不多囉!!!

晚上品鈞來家裡玩大富翁
跟小朋友玩果然是忘卻身體痛苦的好辦法之一

早餐 : 蘋果一顆(吐光光)
午餐 : 豆腐一口/味增湯三口
晚餐 : 海鮮鍋(1/5)



2009.09.27(Sunday) - 6w1d

小基今天要值班
早上少了個會打呼的人吵我
我睡到十一點多才起床!!!

ㄚ真姊姊拿了柚子跟泡菜來給我
真好~~~
我馬上吃了半顆柚子當早餐

下午到醫院去看了EVONE跟小耀耀
小北鼻真的好可愛....
為了要生出一個可愛的北鼻
我也提醒自己一定要忍耐啊!!!

吃了新竹來的戚風蛋糕
一整個好吃....
甜食真的很對我的胃ㄟ

晚上被小八綁去吃譚英雄
他一直念我這樣吃太少也不行
吃完一直撐到睡前才吐呢!!!

早茶 : 柚子半顆
午茶 : 戚風蛋糕半個
晚餐 : 譚英雄



2009.09.28(Monday) - 6w2d

跟以往差不多
昏睡....
嘔吐....
逼自己吃

小八還笑我已經跟沙發合為一體了
我自己也有這種感覺說!!!

上網聽說生薑甘蔗汁有用
買回家試驗後好像不怎麼樣說

早餐 : 鮮奶茶(2/3)
早茶 : 牛奶餅乾一片
午餐 : 榨菜肉絲麵一碗(1/3)
午茶 : 多多一罐/金蘋果一罐
晚餐 : 水餃8顆/鳳梨十片/生薑甘蔗汁一杯



2009.09.29(Tuesday) - 6w3d

昨天上班實在很痛苦
一整個頻尿噁心導致工作效率超低
今天索性又請了假在家乖乖休息

卯起來睡睡睡睡睡.....

有小八+小基真好....
它們兩個說甚麼也會拖著我要我吃點東西
不讓我這樣沒有食慾空著肚子睡一整天!!!

早餐 : 顧著睡覺沒吃
早茶 : 喜餅兩片
午餐 : 醬油拉麵一碗(1/4)
午茶 : 蘇打餅乾一小包
晚餐 : 雞肉飯一碗(1/3)



2009.09.30(Wednesday) - 6w4d

今天早上原本想上班去的
但是一整個懶病上身的有夠嚴重的啦!!!

我現在真的一點都不能餓
吃完早茶之後餓過頭....
太晚吃午餐的結果就是把午餐吐光光
連早上吞下去的B群+葉酸都被我吐了出來

而且小八心裡一定很OOXX
因為我是他帶我去吃飯的回程
拿著塑膠袋是在車上吐的....
一整個黃澄澄而且為到噁心到到嚇死人啊!!!

下午值得開心的事就是"驗收木工囉!!!"
房子只要再半個多月就好了
期待期待啊!!!

早餐 : 顧著睡覺沒吃
早茶 : 喜餅兩片
午餐 : 水餃三顆/酸辣湯一碗(1/10)
午茶 : 蘇打餅乾一小包
晚餐 : 薑絲豬肝粥一碗(1/5)



2009.10.01(Thursday)  - 6w5d

今天乖乖來上班囉!!!
公司多少還是有些要事要處理的
大家已經對我很有彈性讓我充分休息了

有時想想除了忙季比較累之外....
我的工作環境以及同事都很不錯
我也該惜福一點才是啊!!!

今天又去看了張白欣中醫
醫生要我多忍耐....
嗚....我有在忍耐
可是真的好痛苦好痛苦歐!!!

晚上跟同事去吃了義大利麵
大家東聊西聊瞎扯蛋之後轉移了注意力
效果真的還不錯....
平常我回家一個人窩在電視前吃完晚餐超想吐
今天想吐的感覺舒緩了不少呢!!!

晚上突發奇想....
跑去小基深愛的阿義紅茶冰買了檸檬茶
真的不錯ㄟ!!!
孕婦果然適合吃酸的

早餐 : 苜蓿芽三明治水果餐盒(結果我只吃了水果)
午餐 : 玉米蛋餅一份/蘋果茶半杯
午茶 : 草莓吐司一份
晚餐 : 泰式打拋豬肉飯一份(1/2) 
         我還有乖乖把看起來像青木瓜的東西全部挑掉歐!!!



2009.10.02(Friday) - 6w6d

因為我需要止暈止吐藥來協助我度過困難的每一天
所以今天就提早到葉醫生的診所去報到了!!!

檢查結果在這裡!!!  http://gjacklyng.pixnet.net/blog/post/26062440
我很天兵在這裡!!! 
http://gjacklyng.pixnet.net/blog/post/25912624

好吧!!!
既然我的寶貝這麼健康平安的在長大
一切的痛苦我都會忍下來的!!!

晚上到三舅家烤肉
驚覺到其實我不討厭木炭味ㄟ
只是烤沒多久就腰痠了
一整個很沒用啊我!!!

再加上食慾依舊很不好
所以仍然是以白吐司/玉米/柚子為主食

晚上小外甥跑來跑去
不小心扁到我的肚子跟小腹
一整個大驚啊!!!

小朋友都還不懂事
我還是離他們遠一點點吧!!!

早餐 : 蘇打餅乾一小包
午餐 : 肉鬆飯捲(2/3)
午茶 : 肉鬆飯捲(1/3)
晚餐 : 烤肉亂亂吃



2009.10.03(Satruday) - 6w7d

最近睡眠品質變得很差
夢裡頭都在吐....
但還是東賴西賴賴到了十二點

起床後小基的第一要務就是叫我吃飯
我真的沒有食慾啊!!!
後來在他的半強迫之下去向上市場吃了一點涼麵

四點多婆婆就打電話來要我們回清水了
但是我正好眠啊!!!
小基現在是標準的愛老婆第一名
硬是讓我睡到五點多才叫我起床準備回清水

一睡醒....
我又該吃了
現在不吃我一定馬上吐
只好乖乖吞了一包蘇打餅乾
真的有一種自己是豬的感覺啊!!!

早餐 : 顧著睡覺沒吃
午餐 : 涼麵一份(1/3)
午茶 : 蘇打餅乾一小包/檸檬茶
晚餐 : 烤肉亂亂吃



2009.10.04(Sunday) - 7w0d

早上八點多好想吐....
醒過來馬上嗑了半顆芭樂
肚子裡有食物後心情大好
又回去睡了一場回籠覺!!!

中午忽然想吃點重口味的
點了三商巧福牛肉麵....
但吃沒幾口又送給小基了

趁著周年慶....
撇開身體的不適硬是要逛街
拉著小基跟我到中友去晃了兩個小時
呵....出去晃晃還是很開心啊!!!
一整個完全忘了我會害喜這件事

晚上到三舅家小坐了一下下
大姨/三舅/小魚各送了一組床包給我們
要讓我們的新家有床包可以用
等真的舖上去之後再來拍照留念吧!!!

真是很不好意思啊!!!
謝謝大家每次都對我這麼好

老媽今天也從嘉義上來小住了
她要幫我收拾搬家的行囊順便煮飯給我吃
看到老媽的出現我真的是鬆了一口氣

我最近的生活環境一整個真的是亂到不行
但是又沒有力氣去做任何整理....
光害喜這件事就搞到我快死掉了
老媽的出現整個就是把我從地獄救回了天堂啊!!!

早餐 : 芭樂半顆
午餐 : 牛肉麵一份(1/3)
午茶 : 雞蛋糕三塊/菠蘿麵包半塊/檸檬茶
晚餐 : 生機養生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