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
身邊一直有朋友傳出好消息
結婚的人很多....
懷孕的也不少....


身邊幾個比較常連絡的朋友
懷孕好像都不會很痛苦....


雖然後期都會有一些身體上的不舒適
但最後的幾個月....
撐著撐著也就過去了


本來以為....
我也可以這麼的順利



 

以前老媽常在碎碎念....
說她懷我的時候不知道有多辛苦


當時這些話好像過眼雲煙
聽完之後我也沒啥感覺....


上天可能希望我再對老媽孝順一點
所以給了個機會要我好好體驗!!!


又或者是因為本身體質的關係
所有的害喜症狀我通通都有....
根本一整個就是按照教科書走啊!!!



 

< 嗜睡 >

如果沒有特別的事情
我一天可以睡上20個小時
醒著的就只有吃中餐跟吃晚餐的時間
一整個就是睡到讓人傻眼的程度!!!



 

< 便秘 >

身為一位可愛的氣質系女孩
我實在很不想承認便祕這件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但它就是血淋淋的發生了!!!


懷孕初期的便秘成因
是因為賀爾蒙改變導致腸胃蠕動變慢
不過此項痛苦在吃了醫生開的藥及多吃蔬菜水果後改善許多

 

< 腰痠 >

因為我長久以來一直有脊椎側彎的老毛病
再加上子宮後傾的先天結構....
所以懷孕不到六周就開始腰痠


腰痠的情形還挺嚴重的
如果走太多路的話當天更是腰痠到難以入眠


但神奇的是....
我的腰痠只會發生在半夜睡覺時
酸到半夜起床都會唉唉叫
白天上班時卻只有些微腰痠的感覺呢!!!


這兩天正在研究是不是因為我的床墊太硬的關係
如果不是的話....
加上現在已經開始有水腫的跡象
可能該上醫院檢查一下我的腎臟有沒有問題了



 

< 頻尿 >

這原本不是一個很嚴重的症狀
最多只是半夜多起床幾次跑跑廁所罷了


但沒想到....
公司在我最頻尿的這段時間居然在整修廁所
想上廁所就得乖乖到樓下去


造成我每天樓上樓下要跑上N次
工作效率更是一整個低落到不行啊!!!



 

< 頭暈.噁心.嘔吐 >

這是讓人最痛苦不堪的症狀
而且我我反胃症狀居然從5W的時候就正式開始

整整延續了快兩個月....

會讓我想吐的原因....
歸結起來真的是不勝枚舉啊!!!


睡眠不足會想吐
便祕嚴重會想吐
血糖過低會想吐
莫名其妙也會吐


那種感覺....
就好像24小時都在暈車


暈車吐了之後人會舒服很多
孕吐卻是吐完之後大概只會解脫個十分鐘
之後又開始繼續暈....
暈到下一次的真正嘔吐為止



 

自從開始孕吐之後....
我就未曾有過肚子餓的感覺
因為只要血糖降低開始產生嘔吐感
我就必須立刻找食物來提升血糖


要是這時沒有適時的補上食物
胃裡面的胃酸就會一擁而上....
把胃酸吐出來真的是一件很噁心又很難過的事情


朋友建議我在這段時間不要吃太多澱粉類
以免到懷孕末期有妊娠糖尿病的風險

我也嘗試盡量用水果代替麵包
但水果的熱量似乎一直無法滿足我的身體需求

最終....
我還是乖乖的在每天的上午茶及下午茶時間吃麵包
畢竟在當時那種痛苦的狀況之下
止吐才是我唯一的需求啊!!!


 

這段時間....
小基跟小八真的都很辛苦

不論是在家裡煮食任何稍微有味道一點的食物
都會受到我無情的砲轟及攻擊
甚而連帶而來的....
就是我飛奔到廁所裡大吐特吐的身影

開車帶我出門時....
我也都會隨身攜帶塑膠袋
按耐不住時就會在車上大吐特吐
完全無法在意鄰座乘客是否會覺得我很噁心

我也常常辜負婆婆.老媽及諸多親友的愛心
他們特別準備給我的水果或食物常常才下肚沒多久
又被我一股腦的吐個精光!!!



 

原本在7W~8W左右
我一天大概可以吐個三到四次
本來以為最痛苦大概就是這樣子了

沒想到....
我的害喜症狀一路加重
9W~11W那段時間我幾乎每天要吐上7~8次


吐了又吃....
吃了又吐....
我對自己也產生了嚴重的自我厭惡情節
總覺得自己身上有著揮之不去的嚴重嘔吐味


慶幸的是....
如同醫生所說
我的害喜症狀在跨過12W的那條線後
真的有一路好轉的跡象!!!



 

現在的我....
還是一樣嗜睡頭暈
但起碼可以每天維持正常作息


現在的我....
還是一樣噁心嘔吐
但頻率已經降低到每天1~2次


我相信....
狀況還會慢慢的好轉
也期待著肚子裡的北鼻繼續健康的長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