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懷孕之初....
就在討論區看到很多準媽媽在討論何謂宮縮

當時的我....
一直以為自己離宮縮還很遠
畢竟宮縮好像都是懷孕中後期的事情啊!!!

沒想到....
懷孕才剛滿三個月
我就在產檢時遇上了宮縮
http://gjacklyng.pixnet.net/blog/post/26235550

原來....
這種肚子硬硬的感覺就是宮縮啊!!!

那....真的是我神經比較大條
我已經宮縮很久了啊!!!



懷孕初期的宮縮....
林醫生說應該是子宮肌瘤造成的

但隨著小冰越長越大....
肌瘤的成長速度已經被小冰遠遠追過
對子宮的影響照理來說也要越來越小才對

上次22w的產檢....
林醫生也說如果我繼續宮縮
那跟肌瘤應該沒有甚麼關係了

....那我還一直宮縮到底是怎樣啦!!!



其實說我一直宮縮也不全然啦!!!

很明顯的....
我只要坐著或是躺著都沒事

但只要站起來或是開始走路
不超過一分鐘....
宮縮的感覺馬上會隨之出現

嗚....
人家不可能一天到晚躺在床上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肚子越來越大了
這週(23W)宮縮的情形真的比較嚴重....
嚴重到晚上會有一點點下腹悶痛或是肚子下墜的感覺

慘....我連六個月都還沒滿
小冰要是現在探出頭來那還得了

上網查了早產兒的後遺症
感覺起來真的很可怕....
我不貪心的希望撐到足月
但至少讓我撐滿36周再出來啦!!!

在受到早產兒後遺症的驚嚇後....
我立刻乖乖的到林醫生的診所報到去



我想....
我現在的宮縮可能真的是比較嚴重的問題

因為林醫生一聽說我的狀況
不再像以前一樣叫我不要緊張
而是馬上安排我去作宮縮的監測檢查

並告訴我....
如果連躺下來都有宮縮的情形
輕微一點也會要我吃藥臥床安胎
嚴重一點甚至住院安胎都是有可能的

嗚....
我一個人去看醫生已經很ㄘㄨㄚˋ了
千萬不要搞到直接將我收進醫院啊!!!



慶幸的是....
跟我自己的感覺一模一樣

我只要躺下來休息....
宮縮的情況馬上就會改善許多

也就是說....
我現在還可以透過自己多休息的方式安胎



林醫生說....
我的體質可能比較敏感
所以只要稍微的疲累就會開始宮縮

他是建議我把自己當豬養
能躺著就不坐著....
能坐著就不站著....

既然我的體質如此....
平常有機會一定要多休息
否則很容易惡化到要臥床安胎甚至是住院安胎

醫生也謹慎的開了安胎藥給我
還交代我....
要是有更嚴重的宮縮或是吃了安胎藥還繼續宮縮
一定要立刻到醫院去找他!!!

看來我現在的宮縮問題真的是不容小看啊!!!



既然醫生都這樣說了....
我也開始努力遵從醫生的囑咐

這星期工作比較空閒的時候....
我就請假在家乖乖的躺著休息也好

雖然肚子還沒有大到覺得一定要用托腹帶
但是我也乖乖的每天用托腹帶撐起自己還不夠大的肚子

上班總要吃中餐或晚餐....
以前都會想說讓自己運動一下出去走走
還以為這樣會比較好生....

現在我也轉性了....
只要進了辦公室就不出門
午餐及晚餐都是透過訂便當或請同事購買的方式解決
再不行....我就吃微波食品囉!!!



畢竟現在是忙季....
在身體還可以負荷的範圍內
我還是希望可以工作多久就工作多久
大家也不希望搞到我要臥床甚至是住院安胎啊!!!

同事們也都很幫我的忙....
舉凡拿文件搬重物買便當倒廚餘
都會有人主動伸出援手....

真是一個溫暖的工作環境啊!!!



現在每天的生活....
需要走路的部分其實真的是不多

< 上班時 >
- 從家裡搭電梯下樓到停車場開車 -
- 從公司旁邊的停車場走到公司 -

< 下班時 >
- 從公司走到公司旁邊的停車場 -
- 從家裡地下室停車場搭電梯上樓回家 -

剩下會走的路....
幾乎就只剩上廁所了

我想再撐一段時間觀察看看
如果這樣還不行的話....
我唯一的選擇大概就只能不上班乖乖每天臥床了



小冰要乖....
乖乖在我肚子裡成長

我們一起加油....
妳能在我肚子裡住越久越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