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這一週真的很忙

雖然經理已經給了我很多的援助
還把部分工作分給小幫手....
但是工作的時間還是遠遠超出了我的負荷能力

每次加班到晚上....
肚皮就是超級緊緊緊緊緊
甚至緊到肚臍下方會開始悶痛

加班完畢之後....
我連一股作氣走到停車場開車都沒辦法

在半路一定要坐在路邊的機車上休憩一下
否則肚子真的有一種快要爆開的感覺....
而且下腹也會悶痛到我要懷疑是不是開始陣痛了



怎麼會這麼嚴重啊!!!

如果我的工作很累
如果我的工作要一直站著
我也還能理解這樣誇張的宮縮

可是....其實....
我的工作就只是坐著打打電話跟電腦
偶爾在文件上寫幾個字....
出一張嘴請其他同事幫我跑跑腿
真的就只有這樣啊!!!

我就只是坐著....
最多最多就是從早上九點坐到晚上九點
說真的....
我沒有覺得累到一個不行

以前隨隨便便也都加班到十一二點
今年忙季的負荷程度真的比以往低很多
我也已經用很悠閒的步調在做事

回家躺在床上....
我也沒有很累很想睡覺的感覺
只是因為宮縮所以我只好乖乖的躺著

為什麼....
為什麼還會宮縮成這樣ㄌㄟ!!!



因為2/5下午有一個重要的會要開
所以我一直在撐....
雖然下班時肚子都緊到一個不像話

想說至少先把這個會議撐完
撐完要是真的不行再來躺個幾天吧!!!

而且老實說....
我真的覺得我也沒有撐的很誇張
一天走路不超過20分鐘再加上坐著十二個小時
就一個孕婦來說也沒有很過份吧!!!

很多職業婦女懷孕了也是都正常上下班
人家還騎機車....我都開車ㄟ!!!
人家還要煮飯....我都是同事買飯給我吃
人家還作家事....我回家就立刻洗澡躺在床上了

我....我不想要那麼好命啦!!!



2/4晚上下班時....
我自己其實就有一種大事不妙的感覺了

肚子好緊....
緊到我真的沒有辦法走路了
我超後悔晚上為什麼不多吞一顆安胎藥

那種肚子的下墜感很難形容....
而且我的下腹部也開始產生悶痛感
我覺得要有邊走路邊宮縮這種症頭的人才有辦法體會

從公司走到旁邊的停車場
短短兩百公尺的距離....
我大概坐在路邊的機車上休息了五六次吧!!!

X ~~~ 我真的很想罵髒話
我知道這不是我的心理因素造成的
但到底為什麼會嚴重成這樣啊!!!



今天本來是我的洗頭日
但回家後頭也不敢洗....
生恐在浴室裡多站了兩分鐘
出來又還要坐著吹頭髮....

我立刻洗完澡....
二話不說的就躺到床上去

老實說....
我很擔心小冰有沒有事

雖然醫生說健康的北鼻在媽媽宮縮時也是可以呼吸的
但我真的很擔心....
我從公司走到停車場這段時間會不會宮縮太久了



幸好....
小冰在我躺下以後馬上開心的蹦蹦跳跳
一整個活力就是很旺盛!!!

嗯....
北鼻沒事就好啊!!!

但是....好景不常
躺了幾分鐘之後我發現不太對勁了
小冰是真的有在動沒錯....

但是....
另外有一種動不是胎動ㄟ
而且每幾分鐘我的肚皮就硬硬的鼓起來一次

我連躺著都在宮縮是怎樣
一個小時六次就要去看醫生了
我居然大概五分鐘就一次....

天啊!!!



吃安胎藥其實是件很不舒服的事
因為副作用滿明顯的....
我會心悸/冒冷汗/流手汗/呼吸困難

所以....
在睡前我通常是不吃藥的
躺著這件事情應該比藥物有用很多

但是....
今天的宮縮好像不能等閒視之
我馬上大聲呼喚小基
把安胎藥拿來吃....

吃完....
等了半個多小時
宮縮的頻率雖然有趨緩
但是還是一直在收縮....

林醫生有說....
要是吃了要還是止不住宮縮的話
我一定要乖乖的去看醫生

唉....深夜一點了
我想我只能去掛急診了!!!



其實我是很不想掛急診的
因為都是實習醫生....
我還是比較相信自己的產檢醫生啊!!!

不過....
急診的好處就是
可以立刻幫我解決迫在眉睫的問題

所以....
服用了劑量更高的安胎藥之後
我的宮縮就慢慢停止了!!!

唉....
一定要這樣跟我抗議
非得逼我好好的躺著就對了啦!!!



搞到最後....
2/5我只能乖乖在家躺一整天
壓根就沒辦法出門開甚麼很重要的會議
倒楣的經理又無條件的承接了我的工作

這是我前面幾天太勉強自己的結果嗎????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那....
如果我每天都乖乖六七點就下班回家躺著
是不是就可以讓我繼續正常工作撐到四月底呢???

可是真的還有很多很多事要做啊!!!

我抓不到那個平衡點....
完全猜不透自己的身體啊!!!



林醫生上禮拜是休診的

我想....
這禮拜要找時間去拿安胎藥
也要再檢查一下才行了!!!

林醫生一定覺得我很煩
他早就暗示過我....
"工作並非日常生活必需的活動"
"妳被我抓來住院安胎的話一樣不能工作"
意思就是要我把工作這件事情停下來

我這個孕婦一直講不聽
又一直去看醫生....
實在是個很難搞的病人啊!!!



唉....過年的九天年假要來了
到時我就可以在床上愛滾幾天就滾幾天
就先讓我再撐一下下吧!!!



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親朋好友們
請不要跟咱們家的長輩提到這件事啊!!!

我老媽已經一直在叫我考慮放棄工作了
我是有認真的在考慮這件事....
但不希望長輩們不斷的關懷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