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而輕鬆的年假之後
又到了產檢的日子囉!!!

和之前的產檢程序相同....
護士小姐先是要我量血壓
沒想到....量出來的結果居然爆高

我跟護士小姐都一驚!!!
難道是我過年期間吃的太豐盛了嗎???

幸好....
去上個廁所再回來量就好了很多

體重也是....
因為這段時間我一整個不節制飲食
所以居然比上次產檢硬生生重了3KG

這段時間....
我好像太放肆了一點
該重新回到節制的生活了啊!!!



醫生一照超音波....
就說小冰這段時間好像真的長了不少
明明今天才剛剛27W....
大腿骨的長度也剛剛好符合27W

但頭圍已經有29W多的大小了
不過醫生說這是遺傳....
誰叫我自己也是個大頭妹呢!!!

最慘的是....
小冰的肚圍爆增到28W多
醫生說這樣的肚子真的有點大
還問我是不是過年吃太多



小冰的大頭
27W-大頭.JPG 


大肚子
27W-大肚子).JPG 


沒有比較長的大腿骨
27W-大腿骨.JPG 



其實我對這樣的結果也不是很意外
因為之前宮縮的厲害....
我真的是很怕很怕會早產

我很天真的想....
既然要早產的話多一公克是一公克
大隻一點比較好啦!!!

所以最近猛吃一些會胖小冰的食物
舉凡牛肉/蛋白素/奶類食品
都是我這段時間的主要進攻對象

小冰也沒有辜負我的期待....
把我吃下肚的東西通通轉化成她身上的肥肉了



不過醫生廳完....
大概覺得我一整個實在很天兵吧!!!

醫生解釋....
寶寶出生時重要的是器官成熟度
早產兒會不會有後遺症也是看器官成熟的狀況

像我這樣卯起來吃....
肥肉只會堆積到我自己身上
或是堆積在小冰的肚子上
對北鼻的發育或健康並沒有很正面的幫助啦!!!

唉....好吧!!!
那我之後要恢復正常飲食
不要繼續像養豬一樣養自己了



因為醫生覺得我跟小冰的體重都還在正常範圍內
所以沒建議我做妊娠糖尿病的篩檢....

只是這次我跟小冰的體重都上升的太多
所以建議我要少攝取一些糖類與澱粉

此外....
上次高層次超音波發現的心臟瓣膜不完整問題
看起來也沒有很嚴重的發展....
兩顆心臟看起來依然有均衡的發育

因此....
這應該不是甚麼大問題



比較意外的是....
醫生居然要我之後都兩周就產檢一次了

回家與人妻們討論後我才發現
大家都是從32周才開始兩周的產檢
怎麼醫生要我從27周就開始了呢???

唉....我想八成又是因為我的宮縮
不過往好的方面想....
以後每兩周就可以見小冰一次囉!!!



小冰加油....
再撐個幾十天就可以出來看看花花世界囉!!!


小冰頭圍 : 29W+
小冰重量 : 1124公克

小冰大腿骨長度 : 27W

我的體重 : +9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