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3 AM 05:30 ~ 06:30
重新又回到醫院....
這次護士直接讓我們辦住院了

檢查之後....
子宮頸沒啥進展
還是一樣只開了兩指

嗚....
我聽到的時候相當鬱悶
那我不就白痛了三個小時嗎???

既然還是兩指....
一切也都還來的急
那我也就決定請麻醉科醫生來打無痛啦!!!



5/13 AM 06:40 ~ 07:40
好不容易才換好衣服躺上病床
陣痛來沒兩次馬上聽到"啵"一聲
是的....羊水破了....

值班醫生跟護士看著我的羊水流出
講了一串我聽不懂的醫學名詞....
並告訴我產程可能會因為羊水的破裂更加迅速

最慘的是....
因為現有的麻醉科醫生在急診手術
所以我想打無痛要等到九點一般的麻醉科醫生上班

OOXX....我很痛ㄟ!!!
而且陣痛頻率越來越密集
痛的程度也越來越誇張....

三點多跟我說可能沒辦法馬上打
六點多又跟我說要九點才能打....
到時我都不知道已經痛到哪裡去了啦!!!

大醫院不是一直都有麻醉科醫生待命嗎???
難道....待命的麻醉科醫生真的只有一個???
怎麼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5/13 AM 07:40 ~ 08:20
雖然我快生了....
但小基今天的會議真的很重要
所以還是得去公司跟老闆報告一下
他緊張的跟我說他去去就回....

老媽也已經起床煮好早餐拿來要給我吃
天啊....我痛的天翻地覆
根本就是無行為能力的狀態
哪有可能有辦法靜下來吃早餐呢!!!

小基前腳才離開待產室
主治醫生後腳就到了....
看了一下我的宮縮頻率及強度
決定要再內診一次!!!

這次的內診完全不會痛了
因為跟陣痛比起來....
內診真的是"一點都不痛"

好消息是....
這次的內診結果有大幅進展
醫生說大概已經開了4-5指有了
(唉....就是不給我打無痛就對了啦!!!)

壞消息是....
我一直流出來的羊水裡面有看到胎便
這也就是我破水時所聽到的那一串醫學名詞
醫生要護理人員謹慎監測小冰的胎心音
要是真的有狀況也可能會立急剖腹....

當下我已經痛到神志不清
醫生跟我說觀察後要是有需要會立即剖腹時
我實在很想跟他說"拜託你現在就把我推去剖腹啦!!!"

好像真的快生了....
老媽也打電話讓小基跟小八快來醫院



5/13 AM 08:20 ~ 09:00
陣痛頻率越來越密集....
痛的程度也越來越誇張

不痛的時候我也睡不著了
現在回想起來....
我一整個叫的跟殺豬的一樣

護理人員再檢查一次
據說已經開到七八指有了
好像真的快可以生了....
小八在這時也拿著攝影機拍攝起花絮了

開始有人來教我進了產房要如何用力
"陣痛時不准叫"
"把力氣留著往下擠"
"你一叫出聲音力氣就不見了"


說得容易....做起來超難
我這時已經痛到意志渙散
陣痛一來還是叫個不完....

我一直叫一直叫....
護理人員一直叫我"不准叫"
有一種我們兩個人在對罵的感覺

現在想起來....
這是個很奇妙的畫面啊!!!



5/13 AM 09:00 ~ 09:23
在待產室裡正確用力了兩三次之後
一陣混亂我就被推進了產房....
(老媽說在待產室裡已經看到小冰的頭髮了!!!)

主治醫生一邊進來還一邊說"這麼快!!!"
當時我痛到一個不行....
完全沒有想對任何人回話的企圖

小基....還沒回來!!!
這麼重要的一個過程沒參與到是很可惜
不過我完全沒有要等他回來的意思
一心只想快點把小冰生出來....
這對我來說才是最大的解脫啊!!!

在醫生跟護理人員的指示下
我在陣痛時用了好幾次力....
但是小冰還是一直沒有出來

嗚....我覺得好像看不到盡頭
不知道要用力到甚麼時候她才願意出來
如果一直不出來怎麼辦???

忽然....小基跑進了產房
小基的出現在精神面大概有很大的幫助
我也很開心他沒有錯過小冰出生的這一刻

小基進產房後我又陣痛了三次....
剛開始有一種力氣快要耗盡的感覺
小冰就順利的哇哇墜地了!!!



5/13 AM 09:23 ~ 09:50
小冰出生之後....
小基的心思就離我而去
整副心思都在他上輩子的情人身上了

醫生提醒我現在只是把小冰生出來
還要把胎盤也生產出來....
要把胎盤生出來這我倒是第一次聽到啊!!!
原來我還以為胎盤是會自動脫落的

生胎盤也不是很舒服....
但是跟生小孩的痛比起來
一整個就是小巫見大巫啊!!!

醫生還問我要不要把胎盤帶回家
ㄜ....我看還是省了吧!!!
這只讓我聯想到電影餃子的情結


大家都說術後縫合不會痛....
但是可能是因為我沒有打無痛的關係
縫合時還真的覺得有針線在拉扯
後來醫生幫我補麻醉針之後才繼續縫合

生產完畢後的另一個副作用就是發抖
我一整個在產檯上抖得很厲害....
醫生還很貼心的拿毯子給我蓋....
婦產科醫生這麼貼心的感覺起來還滿不錯的

就這樣....
我從產房回到了待產室
整個生產過程就這樣順利完成囉!!!



心得:
1.總算見到了這個在我肚子裡住了十個月的小妮子
  真的....怎麼看都覺得自己的寶貝很可愛啊!!!

2.根據醫生還有過來人的說法....
  我真的算是產程超快而且順利的產婦
  痛歸痛但是起碼時間很短....
  小冰真是一個好孩子啊!!!

3.因為叫的實在是太慘了....
  所以生產當天跟隔天我的喉嚨一整個痛
  想到自己叫得那麼大聲....真尷尬!!!

4.榮總的婦產科團隊真的滿不錯的....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