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大人如果只是做膀胱內視鏡手術
好像是可以半身麻醉就好....
但是小人哪可能這麼聽話乖乖忍耐躺著不動
所以全身麻醉是免不了的一道程序....

由於6.13早上要做手術....
小冰6.12晚上十二點就開始禁食了(水也不能喝)
我們還要求醫生把手術排在第一刀....

看過其他媽咪的部落格
他們家的小人排在第二刀....
結果第一刀有延遲所以到十點多都還沒進手術室
我寧可自己早起也不忍心讓小冰餓那麼久啊!!!



依循指示在七點半到了報到處
護士先請我們幫小冰換衣服....
身上除了尿布之外就只能穿醫院的衣服了

長庚設計給小朋友穿的衣服滿可愛的
只是這時候我的心裡有點擔憂...
再加大家都是來開刀的...拍照真的很怪
所以就只是意思意思的拍了兩張照片打算長大要給小冰看
DSCN8902.JPG    



這張大概是在生氣吧!!!
生氣自己一天到晚被這個小病折磨
DSCN8906.JPG  



等啊等啊等啊....
都快九點了怎麼還沒叫我們進手術室呢???
小冰很安分又超大力的吸著奶嘴....
我想她一定很餓很餓!!!
看這眼神真是有夠憂鬱的~~~
DSCN8909.JPG  



終於等到護士來叫號了....
由於之前我們跟小冰溝通了很久
告訴她等下讓護士阿姨抱進去沒關係
手術結束我們就會把她帶回家了....

所以小冰只是無辜地看著我們
眼神裡充滿著不安與驚恐....
但是她真的沒有哭....(媽媽我倒是快哭了)
就這樣讓護士抱進手術室了
這孩子真的是很乖很乖很乖啊!!!



接下來就是等待等待再等待
明明說只要手術半小時....
小冰卻進去了兩個多小時
讓本來就有點緊張的我們越等越不安

千盼萬盼....總算等到手術室的召喚
原來是手術已經完成....
醫生拍了照片來解說給我們聽

醫生先向我們解釋....
手術過程雖然很快(其實只是打一針玻尿酸到肌肉組織裡)
但是在手術前要花不少時間用內視鏡幫小冰檢查
所以我們才會在外面等了這麼久....

照片拍得很清楚....從照片看起來....
小冰輸尿管連結到腎臟的位置開口真的好大
難怪尿液都會迴流回去....

打完玻尿酸之後....
這個開口的大小大約就只剩原來的1/10了
讓尿液有路徑從腎臟流到膀胱卻不會再迴流就好

玻尿酸這東西會被人體慢慢吸收
而目前所注射的玻尿酸效期約有4-5年
所以等玻尿酸全部都被人體吸收時....
小冰的輸尿管應該也已經隨著發育完全長好了

老實說....
看完照片我好慶幸我們經濟能力尚可
能夠湊出錢來讓小冰做這個手術....

否則輸尿管的那個開口這麼大
天知道還要長多久才會長好
想到小冰在成長的過程中....
每尿尿一次就會有尿液迴流到腎臟
讓我真是感到頭皮發麻!!!



醫生解說完後把我們請出手術室
再過沒多久就來請一位家屬進恢復室陪小冰了

因為只能有一位家屬進恢復室
再加上小冰平常是阿嬤在帶....
為了要讓小冰比較有安全感一點
我就心不甘情不願地把進恢復室的名額讓給阿嬤了!!!

聽說小冰在恢復室已經完全清醒
看到阿嬤的時候哭的一整個就是慘慘慘....
我想當她醒過來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地方
應該就完全忘記她進手術室前我們跟她講的那些話了吧!!!

接下來....媽媽我就拿著信用卡去結帳了
總共花了31,160元(實際花費金額取決於玻尿酸的注射量)
不過這筆款項到明年報稅時還可以列舉扣除
所以實際上也花不到3萬元啦!!!



出院時醫生囑咐我們要讓小冰多喝水
並且在一周內要一天服用兩次的抗生素
因為畢竟是侵入性的檢查跟手術
還是要小心預防術後的感染....

回家當天....
小冰血尿的血色實在有點重
讓媽媽我心裡ㄘㄨㄚˋ了一下

再加上走路明顯外八....
我想應該還是滿痛的吧
只是她還小不會講....

幸好小人恢復力真的很強....
也有聽進去爸爸媽媽跟她講的話
整個下午晚上都乖乖的喝水....
喝的肚子鼓鼓的就像隻小青蛙一樣!!!

隔天血尿的顏色就淡了很多
走路姿勢也恢復正常....
讓我懸在半空中的心總算是定了下來!!!



< 醫學知識 ~ 內視鏡玻尿酸抗逆流手術>
http://tw.myblog.yahoo.com/pediatric-urology/article?mid=26&next=3&l=f&fid=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