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7回醫院複診....
尿液已經沒有異狀
只需再吃三個星期的保健型抗生素
之後停用抗生素並回診個一兩次就可以了

若要說小冰目前的狀況與過去有甚麼不同
那就是我們發現她手術後每一次的尿量有明顯增多
尿色有變淡....尿的味道也變得比較淡....

之前總會覺得小冰的尿尿狀況比同年紀的小朋友差一些
尿量少尿色黃....尿腥味也比較重....
現在感覺起來則跟一般的小朋友差不多了!!!

雖然沒有實際上的測量....
但是感覺她之前一泡尿如果有60cc
現在一泡尿可能可以尿個80cc出來
(早知道我當初應該要記錄一下~現在有點後悔!!!)

仔細想想也是合理....
因為之前每次膀胱裡如果累積了80cc的尿
尿尿時可能會有20cc是被擠回腎臟的
現在則是乖乖的把80cc通通給尿出來囉!!!

以這樣的想法跟邏輯感覺起來....
這次的手術應該是有順利成功的啊!!!



在手術有成功的前提之下....
若要說這次手術有甚麼讓人不滿意之處
我想....大概真的只有「自費」這個問題吧!!!

當然....不是所有的家長都願意讓小人冒「全身麻醉」的風險
但如果健保願意給付這樣一個沒有傷口的手術....給家長多一種選擇
讓小人在未來幾年無需長期服用抗生素及每年定期進行輸尿管攝影的檢查
也避免了抗藥性及服用抗生素後依舊反覆泌尿系統感染的風險
雖然成功率只有77%....我相信還是會有很多家長會認真考慮的!!!

再反過來想....
其實我也不太能理解健保不願給付的理由
進行這樣一個手術後....健保局在可預見的未來所能省下的支出也不少
如看診費/抗生素/每年輸尿管攝影檢查費/小人依舊尿道炎或是腎盂炎的治療費
這樣抵一抵真的沒有超過單邊輸尿管玻尿酸手術三萬出頭的手術費用嗎???

健保局的觀點是只要不是重度逆流....
這個疾病在五歲前有機會可以自然痊癒
而且健保局已經給付迫切需要手術的重度逆流了
輕度逆流跟中度逆流急迫性不強就先吃抗生素撐著吧!!!

對我來說....健保局的說法等於是要讓小朋友賭
先用抗生素撐時間….賭看看小朋友運氣好不好會不會自然癒合
中間要是有反覆泌尿道感染或是抗藥性或是抗生素的副作用都請自行默默承擔
如果這樣痛苦的撐了五年運氣還是不好的話....
健保局就會心甘情願地出錢讓小朋友手術了



不過上面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啦!!!
也許我們真的比較激進....
大部分的家長即使有經濟能力也不想讓小人做內視鏡手術也說不定

手術就是手術....總是有風險!!!
每個家長都會選擇它們認為對孩子最好的道路

我最大的心願還是小冰就此健健康康....
這樣我們就放心多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