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的德國之旅
因為人生地不熟....
所以我所搭乘的的大眾運輸很簡單

只是從法蘭克福機場搭到火車站....
火車站走出來就是我住宿的飯店及參訪的景點
回程就再從火車站搭地鐵到機場即可

因為過程實在太像....
所以我就只挑比較緊張的去程來介紹囉!!!



台灣 -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這是最最簡單的一部分
  反正只要在台灣順利搭機就可以啦!!!
  因此我就順利的在預定時間抵達了德國

  不過要小小抱怨一下的是....
  我從來沒跟旅行社說過我要訂最便宜的機票啊!!!
  機票錢是客戶出的....普通就可以了
  結果旅行社卻自作聰明幫我訂了最便宜可是在廁所旁邊的機位
  DSCN5729.JPG 

  別鬧了....長途飛行的睡眠品質很重要
  真希望旅行社下次別這麼雞婆了啦!!!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 法蘭克福火車站

  之前有買了一本去德國自主旅遊的工具書
  書裡面寫的超清楚....
  德國有地鐵直接可以從機場搭到法蘭克福火車站
  真是一整個簡單到不行啊!!!

  人算不如天算的是....
  書上說只要按一個鍵就可以買機場到法蘭克福火車站的票
  可是....這個鍵被取消了啊!!!
  就是那個黑黑的鍵....一整個根本不能按!!!
  DSCN5732.JPG



  整台機器半個英文字都沒有
  鼻子摸一摸研究了一下子....
  找了一個友善的德國媽媽幫我解決了問題
  順利買到車票囉!!!
  DSCN5730.JPG



  德國地鐵真的是錯綜複雜
  我傻楞楞的站在那邊看了超久
  才慢慢的找起我的搭車月台
  認真想想要是不懂中英文的人
  到了我們的台北火車站應該也是一頭霧水吧!!! 
  DSCN5734.JPG 



  月台感覺起來相當的有外國風情
  DSCN5740.JPG



  在搭車的過程其實我一直很擔心
  因為德國是一個自傲的民族
  他們也不太會去使用英文

 
因此....
  他不像台灣到站時會中英文各自宣布一次
  而只是用德文宣布一次就算數了!!!
  我只好拿地圖一邊看一邊仔細繃緊神經
  幸好最後有順利在法蘭克福火車站下車啊!!!

 
下車後....
  眼前所見的法蘭克福火車站月台
  DSCN5746.JPG 

  和台灣相似的是月台也分成兩層樓
  我要離開火車站去機場時就是到下面那層樓去搭車囉!!!

  地鐵車廂的外貌都是紅色的
  DSCN5749.JPG



  雖然才早上八點多....
  不過火車站的商片街已經頗熱鬧囉!!!
  只是熱鬧的只有這裡
  走出火車站後又是一片冷冷清清
  DSCN5750.JPG



  走出火車站之後....
  才知道火車站的外觀真的很有歐洲味呢!!!
  DSCN5751.JPG



  其實我體驗到的大眾運輸真的很少
  依旅遊書的介紹....
  德國的地鐵和火車的之便捷程度超高
  我想去哪邊都可以歐!!!

  其實最大的問題真的還是語言不通
  想問都問不出個所以然真的是一件讓人很困擾的事

  不然我一定可以玩得更豐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