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其實不是正常的產檢....
而是因為母血唐氏症檢查沒有過關
所以我又來向醫生報到了!!!



之前格友就曾提醒過我....
母血唐氏症的檢查要早一點作

因為她的建議....
所以我把上次的產檢提早了一周
事後想想....這真的是有道理的啊!!!

作完母血唐氏症要等報告
報告出來沒過關的話要做羊膜穿刺

作完羊膜穿刺又要等報告
報告出來如果又沒過關的話就~~~



總而言之....
這項檢查的時間真的是越早越好

要是真的不幸有個甚麼需要處理的問題
周數小的傷害真的是比較小的!!!

如果檢查出來的結果是沒有問題的....
讓自己在孕期中早點安心也是一件好事

如果還有下次懷孕的話....
我一定會把做上述檢驗的時間提早更多



接到醫院的通知後....
一整個真的是令人坐立難安

雖然理智上知道要成為那個倒楣的分子
機率真的不是那麼高....

但是想到上次產檢時小冰的大腿骨太短
大腿骨過短又是唐寶寶的症狀之一
我就一整個更是憂心忡忡啊!!!



12/30當天下午我才接到診所的電話

醫生跟護士小姐人真的很好
因為小冰的周數不小了....
所以他們表示可以幫我安排在12/31作羊膜穿刺
讓我可以在1/1~1/3這三天假日好好休息

但是....
12/31跟1/1是盤點的大旺季
我的整個工作行程一整個就是排的滿滿滿

幸好同事人也都很好....
大家都願意想盡辦法支援我

醫生還配合我的工作讓我在中午12點才開始加班幫我看診
這樣我還可以在12/31早上去把該做的工作做完

真的要感謝大家的協助....
讓我可以快點安心的把這項檢查作完啊!!!



12/30睡前跟小基聊天

他說....
小冰都已經會踢會動了
無論如何我們就把她生下來吧!!!

聽到這種話....
實在是很讓人感動

但是....
天使和魔鬼真的會不斷的角力
我沒有那種不顧一切的勇氣

還是乖乖檢查之後再說吧!!!



正式做羊膜穿刺前....
醫生先相當完整的幫小冰做了仔細的超音波檢查
讓我們確定在抽羊水之前小冰是沒問題的

小冰今天也很乖巧....
安安靜靜的縮在一個角落裡
剛好空出背部那一大塊羊水可以讓醫生下針
又不用擔心小冰的手腳去碰到針頭
1231_6.JPG 

平常很好動的小冰....
今天真是個識相的好孩子!!!

一直讓我憂心的大腿骨過短問題....
今天醫生也說量起來又回到正常周數了
上次產檢比較短應該是因為角度問題

我得意的說"這是我這幾周卯起來吃鈣片的功勞吧!!!"
結果還被醫生吐槽說這兩者一點關係也沒有....

醫生的態度很明顯不認為小冰有唐寶寶的跡象
讓我一整個就是安心不少!!!



雖然很多人說做羊膜穿刺不痛
但是我覺得滿痛的說!!!

因為會痛....
所以我也不想再詳細描述了

但是老實說....痛歸痛
只要找到一個技術好的醫生
這個檢查的風險真的不是很高

不過我流了很多血....
連醫生都說他第一次遇到作羊膜穿刺流這麼多血的孕婦
大概是因為我的凝血功能比較差吧!!!

嗚....
人家不喜歡這種講法啦!!!



抽完羊水之後....
醫生還特別又讓我聽了小冰的胎心音
確認一切安好之後才讓我離開....

這張超音波照片....
我也實在是很霧裡看花啊!!!
一整個搞不清楚究竟是在拍哪裡
只能確定有聽到小冰的胎心音罷了
1231_9.JPG 



因為做羊膜穿刺是有流產率的
回家之後....
我真的乖乖的整整躺了三天

跨年夜大家都在外面看煙火
我就默默的躺在床上動也不敢動

小基還在隔壁房間看煙火
又吼又叫的....
一整個讓我很想衝過去扁他

還真是第一次這樣跨年啊!!!



連假三天都幾乎沒有用到肚子的力量
在床上不是看書就是看電視....
也取消了原本想跑一趟藍印子採購的行程

只希望結果出來小冰是個健康的寶寶!!!


小冰頭圍 : 19W+
小冰重量 : 317公克

小冰大腿骨長度 : 20W+

我的體重 : +4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