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5.28

這天本來是跟人妻們約好要去飛牛牧場野餐的
不過....還是以小冰的身體為重吧!!!
(大家後來也取消野餐了....所以我也沒啥遺憾啊!!!)

這天網路掛號已經額滿....
我們抱著要拜託醫生讓我們加掛的心情
八點不到就已經抵達林口長庚....
天氣好差....我的心情實在也有點沉重

哪知道....到了現場後忽然又有名額可以掛號了
可以掛得進去當然是很開心....
但接下來的驗尿可是讓我們等了很久很久很久



因為擔心反覆的尿道感染....
所以我們早就不幫小冰包尿布了
在家裡都是她尿到哪裡....
我們就拿著乾淨的褲子跟抹布跟在她身後

這樣的缺點是....
除非真的已經憋不住了....
否則小冰現在包著尿布就是不想尿
非得把尿布脫掉她才願意尿....

我們從八點開始等....
等到十點都等不到她的尿
媽媽我心一橫就把她的尿布脫掉

沒多久
....她就尿了起床後的第一泡尿
媽媽我也全身都溼答答了!!!
(....我沒帶衣服可以替換啊~)



看診時
....
王醫生說尿液裡面未見白血球

那榮總檢查出來白血球....
還要我們住院治療尿道炎是怎麼一回事???
<醫生說>  小朋友水喝的少又發燒
                    再加上她本身又有輸尿管逆流
                    尿液濃度變高的時候本來就容易看到白血球


那到底檢查出來有多少白血球才算尿道炎??
<醫生說>  以我的臨床經驗....
                     逆流的小朋友在白血球10顆以上時
                     我才會確診為尿道炎


那以後要是有類似的狀況我們到底應該怎麼辦???
<醫生說>  建議你們可以先觀察....
                     尿液中有微量白血球的確可能是尿道炎的前兆
                     你們可以隔天再幫她驗一次尿以確定她沒有尿道炎


所以檢驗所的檢驗結果可信嗎
??
<醫生說>  如果真的有尿道炎....
                     檢驗所一定是驗的出來的



台中榮總小兒急診的醫生也沒錯
小冰這樣的狀況的確也可能已經是尿道炎
沒治療搞不好又會更嚴重....
如果這次真的是尿道炎我又會怪自己延誤她的病情

這種東西好像沒有真正的絕對
台中榮總也不算是真的有誤診
我只能說我很慶幸這次賭對....
沒有讓小冰多住一次院多受一次折磨



接下來....
王醫生看了我們在台中榮總做的泌尿系統核子照影檢查結果

<醫生說>  左側輸尿管真的有逆流....
                     不過看起來應該不是重度的
                     我推估大概是二級....
                     最糟糕也不會大過三級

<醫生說>  如果你們有保險的話就讓她打玻尿酸
                     沒有傷口又有77%的機率可以治好....風險很低
                     她的情況也很適合用內視鏡打玻尿酸的方式治療
                     你們要是沒有保險的話就吃抗生素預防尿道感染
                     因為打玻尿酸健保不給付....自費要花32,000左右

<醫生說>  小女生打玻尿酸的成功率會更高
                     因為內視鏡是從尿道進去....
                     男孩子還有小GG的長度卡住所以成功率會低一點

<醫生說>  要打玻尿酸的話也不用再作檢查了
                     不要再讓小朋友多受一次折磨....
                     因為作手術時會把內視鏡放進尿道裡
                     到時再一併檢查即可!!!

<醫生說>  這個可能會隨著她的成長過程就自然好了
                     要是一直沒好我們五歲之後再來開刀....



我們根本就還沒幫小冰買保險….
但在看診前我跟小基就已經講好
要是醫生說我們適合用內視鏡注射玻尿酸
這筆錢....就這樣給她用力花下去吧!!!

老實說....
我跟我媽媽兩個人
已經照顧小冰照顧到有點歇斯底里了

每個星期要驗尿....
這是標準的例行公事
有時她的尿少或是尿色較黃或是發燒
一個星期驗個兩三次也常常發生
台中榮總小兒急診室的醫生我每個都很眼熟
鄰近的檢驗所老闆也都認識我們這一家子了!!!

因為採取不包尿布政策....
每天我們都要幫小冰洗十幾件褲子
我媽媽還自己做了十來件褲子讓她替換
每天就是洗褲子擦地板洗褲子擦地板....

每次小冰嗯嗯....
我們就如同驚弓之鳥一般
以最快的速度幫她洗屁股....
因為醫生說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讓她的便便往前黏到尿道

每天晚上睡覺前….
我們又要跟小冰抗戰一番
硬把抗生素灌進她的嘴裡
有時餵到吐還要幫她再洗一次澡

每次講到小冰食慾不振容易拉肚子
我們都會在心裡懷疑....
這是不是每天服用抗生素的後遺症
肚子裡的好菌都被殺光光....
一天到晚補充表飛鳴又有甚麼用

我知道....有機率可以讓她自然長好
問題是....要長幾年才會好??
問題是....這幾年都要吃抗生素??
問題是....抗生素會有抗藥性而且不保證就不會尿道炎??
問題是....每年都要帶她來作一次痛苦的輸尿管攝影檢查??
問題是....五歲時還沒長好一樣要手術??

我有一個身為護士的朋友也告訴我
如果她自己的小孩有相同的症頭....
她的選擇也一定是打玻尿酸....

以醫療專業來說....
她認為服用預防型抗生素對身體的影響不至於過大
重點反而在於即使沒有尿道炎....
小人的尿液還是每天都在迴流都在衝擊著腎臟
有沒有尿道炎的差別只在於那些尿液有沒有帶菌
有帶菌的尿液對腎臟很不好....但沒帶菌的尿液也沒多好

既然沒有傷口....不會痛
加上風險真的是不高....
唯一的風險就是全身麻醉
我們就自費讓她作了這個手術吧!!!

反正....錢賺來就是要花的
少去旅遊個幾次把這些錢省下來就是了!!!
(其實我還是咬牙忍痛才花下去的....真貴~~~)



就這樣….當機立斷
我們在當天作完X/抽血的檢查及麻醉訪視

就等著6.13進手術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