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小冰年紀越來越大
活動力也隨之增強....
老媽好像開始慢慢有點無法負荷

偏偏老媽又是一個求好心切的人
看到地板髒了不掃很難過....
趁小冰睡覺時掃地又犧牲了自己的午覺時間也是很難過
(唉~就像我一樣裝做沒看到不就好了ㄇㄟ!!!)

就這樣....
我們家的掃地機器人出現囉!!!



IROBOT在掃地機界的地位好像跟手機界的APPLE差不多
因此我一開始就鎖定要買它們家的產品....
其它廠牌....OUT!!!

如果要看實體的話....
好像要去百貨公司或是HOLA參觀
但是我親自跑了一趟HOLA並沒有遇到銷售小姐
自己實在看不出個所以然....

很多人是說去百貨公司或是HOLA買才有保固
但我做完功課後發現現在很多大型購物網站也都有賣
這種大型購物網站應該也沒有甚麼問題啦!!!

經過我精挑細選後買了IROBOT 564($12099)
除了15個月保固外又有3200萬產品責任險
還送了一堆有的沒的耗材(原廠高品質濾網24片+三腳邊刷4支+清潔刷1支+獨家防撞邊條)
再搭配信用卡公司的活動回饋了1000元購物金/聲寶電暖器一台/紅利點數加倍
我自己一整個就是覺得省很大!!!
(如果我買貴了~也請不要告訴我~就讓我自我滿足吧!!!)



等了兩天~貨到囉!!!
我超級期待的說~
裡面該有的配件真是一樣不少啊!!!
IMG_2248    



這篇文章其實是應諸多好友要求寫的
大家好像都想買又不太敢買~
就讓我來客觀的分析一下一星期以來我的感受囉!!!

優點
1.掃的超乾淨,自己掃絕對不可能有這樣的品質(重點是棉絮都吸得很乾淨~拖地超輕鬆)
2.一點點的高度是爬的上去的,所以可以掃巧拼跟地毯
3.會自己回去充電,完全不需要人力的操作
4.可以把需要大費周章才能打掃的沙發底下/床底下清乾淨
5.不用自己動手~超適合忙碌的媽咪或是上班族婦女的

即使已經用IROBOT打掃過好幾輪
我自己在家裡行走都覺得地板乾淨到一個不行
卻還有這麼多的灰塵跟棉絮啊!!!
page  



缺點(這才是這篇文的精華啊!!!)
1.小冰很害怕(這算是甚麼缺點啊~~~!!!)
   不過她有慢慢習慣這台機器的存在
   現在只要一出動她就會說"Roomba掃地"
   不過因為不知名的恐懼~她還是會讓路給Roomba走

2.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些死角掃不到啦!!!
   但是其實狀況沒有想像中嚴重~大家可以放心

3.吸塵器不能吸到水....
   所以我們常常會特別把廚房或是浴室的門關起來
   不然要是吸到水減短壽命就不好囉!!!

4.耗材要另外買(如:濾網/三腳邊刷)
   但是因為我們買時有送了一堆耗材
   所以我自己覺得這件事情應該不會很困擾我

5.聲音比我想像中來的大....
   我住公寓~Roomba在客廳工作我在房間睡覺還是聽的到
   除非你家住透天或是大坪數公寓
   不然可能還是不適合在睡覺時使用吧!!!

6.掃的有點久~不過這也不能怪它
   它小小一台又掃的那麼乾淨
   當然需要多花一點時間啊!!!

7.自動充電系統需放在一定範圍內....不然會偵測不到
   所以我現在都會一間房間一間房間掃....
   如果要叫Roomba很多間房間一起掃一定會出現上述問題
   (有一次Roomba還因此掃到在沙發底下沒電~我只好趴在地上把他撈出來)

8.雖然Roomba會自動偵測不撞擊傢俱....
   但是我還是會擔心我美美的裝潢受傷啊!!!
   不過這是個小問題~就自己加工一下
   只要注意不要檔到紅外線偵測的那個點就好
   (灰色醜醜的那個就是我貼的防護條~家裡有小孩的人應該都有這東西吧!!!)
IMG_2254 



講了一堆Roomba的缺點~
如果你問我到底好不好用呢??

"好用~超好用~這些缺點都是雞蛋裡挑骨頭為了與大家真實分享啦!!!"
"自從Roomba到我家後~我媽每天都笑呵呵!!!"
"這一台如果有一天壞掉~我一定會馬上在去買一台"


IROBOT的Roomba款式真的很多 
價格從9000多到逼近20000都有人在買
我個人是覺得像我們家這種10000出頭的就讓我很滿意了
有的款式還有附遙控器(我是覺得不太需要啦~)
要買哪個款式就真的要看個人需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