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說點引言吧!!!

每個人聽到我要去美國盤點時

總會說一些類似的話....
譬如:哇~~~你英文一定很好

          你在國外唸過書嗎??

          Something like that.... 



我必須坦承
....
我壓根就未曾踏上亞洲以外的任何土地

聽到的人
....總是露出吃驚的表情

我想....他們應該覺得我很大膽

居然會有自願去冒這樣的險....



至於英文好不好

我想....這就見人見智囉!!!

在高國中六年的教會學校生活裡

學校所提供的英文教育方式在台灣並不多見

在課堂上半句中文都沒有....

包括老師....所有的人都使用英文對話

所有的人在國二時就有機會出國遊學

因為學校對我們的英文深具信心....

只是當時我個人因為經濟因素沒有成行

其實....真的有那麼一點遺憾

這次
....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也比遊學來的更有挑戰性

因為....我必須靠我自己在美國旅遊



英文的說聽讀寫中
....

說並不是我最爛的一環

我最不在行的東西其實是文法

所有的考試我都只能以直覺作答

在我心中....沒有文法這玩意

陳小八跟我一樣
....

在相同的英語教育下生活長達六年

他也是最支持我孤身來美國出差的人

陳小八深深相信
….

在我們所受過的教育之下

我能夠去處理並克服各種困難

就像他說的....”了不起就是多花一點時間

我喜歡這句話....



我很有自信
....

所以一點都不擔心嗎??

當然不是這樣啊....

我害怕死了
....

因為我知道打從高中畢業後

我的英文就一天爛過一天....

~~~想起來自己真是個不知精進的傢伙

以前曾經有過的雄心壯志早就不知上哪去了

所以我事先作了一些功課
....

每天回家就聽聽ICRT或看HBO

上網稍微弄清楚美國出入關所需注意的事項

並帶著可愛的翻譯機....

以免真的發生我無法解決的意外

不過
....後來我發現....

一切真的是我多慮了



每當有疑問
....

我所需要作的只是把問題問出口

自然有人會回答我....

得到他們的回答之後
....

若對自己的解讀不甚肯定

就再用自己的話重複一次給他們聽

所有的問題就迎刃而解囉!!!



My English is not good enough.

But I have the courage.

When I have the courage to face challenges, I would grow up.

I am glad to make a right decision.

 

~~~文法要是錯了也不要告訴我

我不懂文法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