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嘉義的宴客場地真的不好找
我一直把主要的原因歸咎於城鄉差距

雖然跟很多國家比起來
台灣算是城鄉差距不甚重大的國家
可是我覺得真的還有會有城鄉上的觀念落差

譬如:
在嘉義,桌面上的菜色遠重於一切
在嘉義,婚禮佈置的風格跟北部差很多

嘉義市我土生土長的故鄉
但若因此硬要說嘉義餐廳跟得上都市水準
根本就是自欺欺人!!!



之前發過一系列的文
認真的陳述了嘉義餐廳的品質及最後挑選的依據
在相當繁鎖的溝通後~~~我也由衷的希望
餐廳的品質可以如同我們所想像

我不奢求100分~~~80分就好!!!

結果~~~嗯!!!
用條列式的方式表達可能可以精簡一點



優點:
1.菜色佳,客人都有吃飽,爸爸對這件事相當滿意
2.有一間寬敞且燈光充足的新娘休息室(但是沒有廁所歐!!!)
3.場地還算華麗,其附設的燈光音響設備在嘉義算是相當難得一見
4.有專門人員控管全場流程進行(勉強類似婚企)
5.新娘休息室有提供餐點供新娘新郎食用

新娘休息室如下,後面還有個臭小孩在偷糖吃
 



還算華麗的場地,但說真的棒的是婚攝而不是這個場地
 



缺點:
1.餐廳老闆自己設計了一個自以為很炫的出菜秀
   那個出菜秀很爛,爆爛,有夠俗!!!尤其是音樂的部份
   原本我們想得很簡單~~~刪除這一段就好
   沒想到婚宴前一天在溝通時居然被威脅
   如果不讓他們表演出菜秀就不讓我們使用所有的燈光音響設備
   雖然說我們是很晚溝通沒錯~~~
   但是從沒聽過有餐廳這麼堅持要上演出菜秀的吧!!!

  
等我拿到婚錄的檔案後再剪給大家看
   先不洩漏到底是個怎樣的出菜秀(看過的人要幫我保密歐!!!)
   請大家慢慢期待吧!!!



2.雖然有一個類似婚企人員的餐廳副理幫我們服務
   但其實餐廳副理無法控管廚房的出菜速度
   廚房是由一個據說是股東的胖子在掌控
   不論我們怎麼跟他講~~~就是講不聽
   我想大概是在趕下班了~~~感覺真的很差
   整場就聽到他一直在說"快!!!快!!!快!!!"
   我的酒才敬完就已經上到水果了
   所以我的最後一個造型一整個就是亂七八糟



3.由於大北京沒跟我們加收一成服務費(它們本來就沒在收)
   所以有事先告知我們不會提供每兩三道菜就幫全桌客人換碗盤的服務
   這部分我可以接受~~~嘉義大概都這樣
   但是~~~我們剛抵達餐廳時發現紅酒被擺在地上
   因此小八要求餐廳服務人員要把紅酒放到桌上
   得到的回應是"因為沒有加收服務費~~~所以不願提供重擺紅酒之服務"
   這....也太....
   最後好像是麻煩我辛苦的家人自己動手解決這個問題的!!!



4.提供的婚佈很基本~~~所以後來我們通通自己來
   又辛苦了我親愛的家人!!!
   不過有個小優點是起碼大北京有盡量對我們的婚佈不設限
   只不過不願意讓我們點蠟燭罷了!!!



5.新娘休息室有螞蟻~~~
  我們把花放在新娘休息室後居然出現一堆螞蟻
  還麻煩小八跟小真進來處理
  
有圖有真相
 



6.沒有像樣的喜糖籃~~~幸好我有有米的大力支援
   借我一個其實很上相的喜糖籃!!!
 



整體來講~~~
我對訂婚的整體呈現願意打85分
但這85分主要是來自我親愛家人們的大力支持與協助
單就餐廳的部分來說~~~
我大概了不起只願意給他65-70分

雖然上面的優缺點各半
但當天無法控制的出菜速度及服務態度
再加上真的讓我無法忍受的出菜秀
在這邊辦婚宴讓我有一種嚴重的不安全感
要不是我有強力的親友後援~~~
整個流程結構一定會亂七八糟到一個不行吧!!!

然而~~~嘉義的餐廳就都是這樣啊!!!
所以這篇文章也只能看看就好
畢竟在嘉義可以挑選的場地真的是不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