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一個月....
今天又可以來跟北鼻碰面囉!!!

我跟小基一反常態....
起床後完全沒有賴床的打算
一整個就是一對很心急的爸媽
(謎之音~我們兩個到底是在猴急個甚麼勁???)

一個月才一次....
真的好久好久歐!!!

人家我每天都想看看北鼻在我肚子裡過得好不好啦!!!



看診前我先吃了麥當勞早餐
一方面是現在餓過頭還是會想吐
另一方面是把北鼻餵飽之後....
感覺起來心情就是比較好!!!

我們掛的是十點的號....
林醫生也還是一如往常的忙碌

中間我也接了好幾通國稅局打來的電話
ㄏㄡ~~~人家今天休假啦!!!
怎麼就不能讓我好好的安心產檢呢???

不過有預約真的還是比較好
大概不到十一點就輪到我了呢!!!



羊水囊今天的形狀怪怪的
北鼻今天的姿勢也一整個詭異
一看就覺得很不舒服....

上次北鼻明明還在羊水裡游的很開心
手跟腳都一直動來動去的....
一整個就是既舒適又自在啊!!!

這次的頭.手.腳怎麼全都擠在一起了ㄌㄟ!!!
1127_3.JPG  



醫生先是幫我測量了北鼻的健康狀態

心跳....OK!!!
大小....OK!!!
四肢....OK!!!
頭臀長....OK!!!

聽到這裡....
我有比較安心了一點

但是....
為啥今天北鼻的樣子那麼怪ㄌㄟ???



嗚~~~
討厭的子宮肌瘤真的長大了啦!!!

本來兩公分的肌瘤已經長大到四公分
然後又有好幾顆本來很小所以沒發現的小肌瘤
現在也都長到一公分了啦!!!

而且因為肌瘤的關係....
我的子宮比較容易收縮
收縮的時候胎盤就會往羊水囊裡面擠

ㄏㄡ~~~
從懷孕三個多月就開始宮縮是怎樣



基於上述原因....
肌瘤+宮縮害我的羊水囊被擠成兩塊
兩塊羊水囊中間的通道很小過不去

其實這張超音波真的很難懂
連我自己要發文時也研究很久
也只能盡力說明了!!!
1127_3.JPG 

這張照片的左邊是頭....右邊是屁股跟四肢
頭的左邊就是我正在收縮的胎盤
一整個就不是正常北鼻該有的安心舒適小窩啊!!!

北鼻就憋憋的窩在其中一塊羊水囊裡面
頭/手/腳全部都擠在一起....
害我覺得北鼻好可憐住的好擠歐!!!

在懷孕的過程中肌瘤長大是很正常的事
有肌瘤宮縮也是沒辦法的事....
但是不要來擠壓我的北鼻啦!!!



短期來說....
我的宮縮應該還不至於危害到北鼻
但林醫生建議我感覺宮縮就要立刻休息

隨著北鼻的成長
子宮會被越撐越開
肌瘤對北鼻的影響就會降低了

本來還想著今天知道北鼻的性別的
林醫生也很無奈的搖了搖頭....
"頭手腳都擠在一起了....你要我怎麼看呢???"

唉~~~
我也不想知道性別了
只希望我的肌瘤可以不要長大
只希望我的宮縮頻率可以降低
讓北鼻住的舒適一點就好了!!!



因為今天才14W7D
林醫生就建議我三周後再來做母血唐氏症檢驗
到時就已經是17W7D囉!!!

下次跟北鼻的碰面間隔比較短
只有三周....真是開心!!!

天兵的我....
也還要記得順便做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篩檢才行

懷孕後真的有越來越迷糊的感覺說!!!


小冰頭圍 : 15W+
小冰重量 : 122公克

小冰大腿骨長度 : 15W+

我的體重 : +2KG




後記:
我~~~我~~~我~~~
我忘了抓上一次產檢的超音波照片啦!!!
又要等到下次產檢才能一起抓

我怎麼有辦法一天到晚這麼天兵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