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跟我家小基想買房子

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從我研究所剛畢業時的小高點

一直到現在這個大高點….

中間我們一直密切注意關心

總希望….房價可以慢慢的跌下去




從決定明年要結婚的那一天開始

我們就認真而積極的….

真正開始尋找屬於我們的小窩

但是
….在這過程中

我不斷的詢問自己….

真的要這樣給他買下去嗎???

總覺得
….現在….

真的真的是個大高點




今天
….小基得到的股票張數出籠

我們非常失望….超級失望….

因為在同樣的績效考核之下

今年小基所拿到的張數….

只有去年的35%....前年的24%

這樣的結果
….老實說

我們家小基心裡一定非常不是滋味吧

拼死拼活
….作到全廠區第一名

然而….諷刺的是….

第一名只有4張股票

最後一名則是沒有股票

這樣的差距
….

試問???

還有誰會想好好努力工作




然後
….新的問題就這樣衍生了

單就股票而言
….

實際數與預期數就差了20來萬

也就是說….20萬的頭期款不見了

要買嗎
???

買的下手嗎???

買了以後還的起嗎???

現在景氣越來越差
….

我跟小基做的明明就是人人稱羨的工作

他今年的股票卻連去年的一半水準都沒有

我今年的調薪也連去年的一半比率都不到

這樣
….要怎麼買???

這樣….房地產是在漲個什麼勁???




我知道小基很好
….

他想給我一個很完整的家

所以….才會急著想在結婚之前買房子

可是
….要在這種時間點入場嗎???

我不斷反反覆覆的問著自己

不買
….也是要租….

租一層公寓要接受每月兩萬元的租金支出

買了….後面要是跌

自己八成會不斷不斷的捶心肝




是與否….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