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告訴我....

人的一生可分成三種層次

生命....生活....生存 

擁有夢想....

並努力實踐

他們追尋的....是生命

沒啥夢想....

卻能在生活中創造快樂

他們擁有的....是生活

無法擁抱夢想

努力工作的唯一目的就是餵飽自己

他們追尋的....是生存

  

 

世界是這麼簡單的嗎???

我試圖想提出疑問....


我在思考工作去留的同時
不斷的問著自己....
我所擁有的....
究竟是生命???生活???亦或生存

 

 

 

是的....是生命

因為我現在所作的

是我從大學以來夢寐以求以求的工作

我甚至取得了證照....

了結爸爸媽媽的一樁心事

....是生活

因為我現在已不再擁有過去的夢想

我留下來....
只是想再多學一點

只有在學習新事務時

我才能感受到那一絲絲的成長與歡樂 

....只是生存

因為我在兩年的職場生涯後

已對我的工作感到倦怠

我現在遲遲未另覓新工作

只是由於我還想累積經驗....
保障自己未來的生存

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

自己到底位在哪一個空間

 

 

是不是....

任何事都是一體兩面

所有的東西....
都是由太多太多項目所組成

 

我擁有了生命....生活....與生存

但同時....

我所擁有的生命....生活....與生存

都不完整....

 

那麼….何必那麼複雜

也許人生….

就是由太多的項目所組成

 

 

沒有人有辦法釐清….

自己到底位於人生的哪一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