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21
自己才剛剛做完健康檢查

檢查出來身體沒有任何異狀
真的是鬆了一口氣....
後來想想....為啥自己這麼年輕
卻好像非常害怕死亡呢????



2007/09/22
老爸跟一個三十幾年的至交聊天
邀請他10月底參加煙波聚會
他語氣沉重的告訴老爸....
醫生剛剛證實他得了鼻咽癌



我思考....
人們懼怕的究竟是自身的死亡
還是割捨不下的那些家人朋友

對我來講....
割捨不下的不是自己未完成的夢想
而是身旁週遭的點點滴滴....



健康檢查時....我都會想
我要是真的身體出了毛病
那老爸怎麼辦....他的身體本來就不好
那老媽怎麼辦....她是一個超愛小孩的媽媽
那ㄚ八怎麼辦....他身上的負擔會越來越重
那小基怎麼辦....他已經投資了那麼多的時間力氣

除了他們之外....
還有很多的家人朋友
害的大家為我傷心
那要怎麼辦????

唉....越想越頭痛
我果然很無聊....
人總會自己想辦法生存下去的啊

可是....大家就是會不捨
難怪老爸叫我以後不要生小孩
生了小孩....這個問題會更嚴重吧!!!



老爸的朋友....已經50幾歲
從小看著我們長大的(至少每年見一次面)

但他的小孩才國小五年級....
他的爸爸媽媽都還依靠他扶養
可是....他的健康卻這樣垮掉了

想起來....好可怕
這樣的人真的有辦法安心離開嗎???

可是....一切的一切根本無從選擇
這....就是疾病可怕的地方....



現在的醫學進步....
任何疾病只要及早發現
幾乎都有很高的治癒率

但是....一時的輕忽
就可能導致很嚴重的結果

老爸的朋友....
去年就曾發現自己身體不對勁
但就醫後醫生僅叫他再追蹤....

一時的輕忽....今年再去追蹤時
切片後已經確定是癌症了....

這中間的一年....
也許就是最寶貴的治療時機
卻這樣白白的被錯過了....



希望大家都要好好保重身體....
有該追蹤的項目都要好好追蹤

不要因為一時的疏懶....
不要因為省一點點錢....
造成自己跟身邊的人長久的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