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室內設計對我跟小基來說
是一個相當陌生的領域!!!

不要說我跟小基了....
連和藝術稍微沾的上邊的小八
對室內設計也是一整個一竅不通啊!!!

曾將家中裝潢交給設計師的小舅
也不怎麼推薦他的設計師....

因此....
在尋覓室內設計師的過程中
要感謝很多朋友的推薦與協助
讓我們最後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合作對象



接下來....
與大家分享一下設計師尋覓過程的心得

但由於現在的廠商好像還滿兇的
前兩天看新聞還有餐廳因為網友在網誌評價不佳
就揚言要跟網友法院見!!!

因此....
我只好幫這些室內設計公司隱姓埋名
日後有需要的朋友再偷偷問我吧!!!



一號設計師 : Dxxx


接觸緣由 : 網路作品
設 計 感 : 兩顆星 
價    位 : 一顆星  
親 切 度 : 兩顆星 

真 誠 度 : 一顆星 

結    論 : 以後還是不要自己上網亂找設計師

感想 :
Dxxx是我自己上網看到作品後自行接洽的
接觸後發現身邊有曾與它們合作的朋友
朋友大力勸退!!!

報價超高,又不是很在意我跟小基的想法
做了一堆我們根本不想要的造景跟玄關

感覺只在意自己賺多少錢
不在意消費者真正需求!!!

每次溝通都會換一個設計師出馬....
那我跟小基跟上一個設計師講的都是廢話嗎???

報價被我嫌高不予考慮之後
又打過幾次電話來暗示可以降價
那是一開始把我們當盤子嗎???
這種服務態度讓我覺得一點都不真誠



二號設計師 : Jxxx

接觸緣由 : 同事介紹
設 計 感 : 四顆星 
價    位 : 兩顆星  

親 切 度 : 四顆星 
真 誠 度 : 四顆星 

結    論 : 台北果然還是比較貴

感想 :
Jxxx是台北下來的設計師
也有在接台中的案子....
作品偏向我原本就喜歡的現代簡約風

我很欣賞Jxxx的步調
乾淨....明快....有效率
這是中南部的設計師遠遠比不上的

給我的平面設計圖也相當有設計感
感覺設計師是有認真思考過的!!!

我們並不會覺得Jxxx的報價很不實在
尤其是跟一號設計師Dxxx比起來已經實在很多了
但是可能是因為地域性的差異....
Jxxx的報價還是比我們後來找的設計師高了一截

由於荷包實在有點扁....只好刪除!!!
但Jxxx仍然超Nice的透過同事給了我一些中肯的建議
如果是北部的朋友我還滿推薦他的歐!!!



三號設計師 : Olga(女)

接觸緣由 : 朋友介紹
設 計 感 : 四顆星 
 
價    位 : 五顆星    
親 切 度 : 四顆星   
真 誠 度 : 五顆星   

結    論 : Olga 加油!!!

感想 :
和Olga第一次見面....
她就帶我們去看她在我們社區裡剛剛裝潢好的一戶作品
細緻度還有設計感方面都還滿OK的!!!

Olga之前曾經在台北的設計公司待了幾年
回台中的時間還不是很長....
雖然有經驗....
但目前尚處於開拓台中市場的階段
因此價格上會比較有討論的空間

感覺得出來Olga真的很努力
她很有美感與想法....
但是能呈現多少就要看屋主的接受程度

我很喜歡她的精神與想法....
也相信如果在裝潢過程中沒有大摩擦
我們應該可以順利成為好朋友!!!



四號設計師 : Reco(男)

接觸緣由 : 網路作品,後來發現小八之前的同事曾經是Reco的客人
設 計 感 : 四顆星
   
價    位 : 四顆星   
親 切 度 : 五顆星   
真 誠 度 : 五顆星   

結    論 : 真想推薦給各位單身女性友人....可惜Reco有未婚妻了啊!!!

感想 :
和Reco第一次見面是在某個星期三晚上
我下班已經快七點了....
打電話給他他也願意等我
當天我們就聊到快九點....
我也知道Reco還沒有吃晚餐

Reco是一個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室內設計師
每次去跟他討論平面圖....
他都會不厭其煩的直接用軟體畫給我們看
是那種會讓人期待與他討論的設計師

在談論過程中Reco更是教導我們很多室內設計的知識
一點都不會不耐煩....很願意對客人提供教學服務
加上Reco的爸爸是木工師傅出身....
所以對一些工法的細節都相當的了解!!!

小八之前的同事曾經讓Reco服務過
對Reco各方面的評價都還不錯....
小八同事的案子剛好有東西做錯了
Reco沒有二話就賠錢了....相當負責任!!!

我一整個對Reco就是讚賞到不行啊!!!



其實我在 Olga 跟 Reco 之間搖擺了很多天
小基跟小八都罵我不快點做決定
實在是浪費設計師的時間....
也害自己沒有辦法快一點開工

我知道啦!!!
不要再罵我了啦!!!
就是兩個我們都很喜歡所以才不知道怎麼辦ㄇㄟ

你們兩個還不是也一直說不知道要選誰才好!!!

我還有點希望我只遇到其中一個就好
這樣我就不用這麼難以抉擇了啦!!!

我光想到可能要打電話去回絕其中一個
心裡就感到萬分的痛苦掙扎不已啊!!!



他(她)們兩個人各有其優缺點....
但是其實我都有一種期待與他(她)們合作的感覺

優點 :

Olga 比較像一個還沒被開發的寶藏
我會很期待她最終呈現的設計感
而且因為目前她手頭上案子量比較少
對我們的案子當然能付出較多心力
在陪挑家具部分一定也可以真的盡心盡力

Reco 是一個已經相當成熟的設計師
將裝潢這件事交給他讓人很放心
不管是經驗值還是工作態度都可以給他滿分
而且每一次的溝通過程我都可以學到很多裝潢的相關知識


缺點 :

Olga 在經驗方面可能還是略遜一籌
也不像Reco那樣把木工的每個環節都摸得一清二楚

Reco 因為長期以來的努力與培養
在中部已經有一定的客戶群及知名度
但換句話說....
我們的案子所能分到的心力可能會比較有限



考慮再三之後....
我們把這個案子交給了Olga

***決勝點***

Olga 現在剛開始在台中深耕經營
她很努力....我們想給她機會!!!

Reco 也很棒很努力
只是因為他手上已經有了很多機會
少了我們這個機會對他的殺傷力應該比較小

這樣對 Reco 其實真的不太公平....
如果我是在三年前就買了房子
遇到的是剛從台北回台中發展的他
我一定會二話不說的就把這個案子交給他

但是我總得做出痛苦的決定啊!!!



打電話告知 Reco 我們的決定之後
我一整個還是很難過!!!

因為在室內設計這一塊....
遠在簽約之前就會跟設計師花比較長的時間溝通相處
人都是有感情的....而且 Reco 又真的很棒
老實說他也一整個真是敗的不明不白啊!!!

我跟小基說"我很難過"!!!
小基居然還跟我說....
"那換回來吧!!!"

嗚....換選 Reco 的話我還是會很難過啊!!!
只是變成為 Olga 感到難過啦!!!

人家不要再改了啦!!!

Olga要加油....
不要讓我的難過白費了啊!!!



後話:
拒絕 Reco 的當天
我居然夢到我買了兩戶房子
一戶交給 Reco ....
一戶交給 Olga ....

最近還一直在想....
還完貸款後再去投資其他的房子
一定要找 Reco 來幫我裝潢

我一整個有病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