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1-5月本來就是我的忙季
發文效率總是比烏龜還烏龜....

今年懷孕之後....
為了保有充足的睡眠時間
根本就是回家吃完水果立刻洗澡上床
壓根就沒有辦法把發文這件事排進行程裡啊!!!

不過在格友毛的提醒下
我有努力的改過自新....

加上這幾天總算把之前擁塞的工作整理到一個段落
雖然我相信工作很快又會重新擁塞起來
不過趁這一兩天有空....
還是努力的把產檢文補出來

我真是個需要監督的懶骨頭啊!!!



今天配合產檢....
順道就做了高層次超音波

其實林醫生好像覺得做高層次超音波有點多餘
因為我已經做了羊膜穿刺....
也排除所有染色體異常的問題了

醫生的意思好像是....
如果染色體沒有問題的話
通常高層次超音波也不至於照出太大的問題來

也因此....
有一些孕媽咪會因為高層次超音波有問題
又被醫生建議要做羊膜穿刺的檢查

不過....
這項檢查我跟小基都滿想做的
我們兩個人一整個就是走保守路線的爸媽啊!!!



超音波才剛開始....
醫生就淡淡的笑了一下
說"你現在應該胎動得很厲害吧!!!"

看小冰有多活潑....
連醫生都這樣問起我來了

我還跟醫生坦白....
因為小冰動的實在是過份了一點
所以我還有上網查過胎動頻率過高跟過動兒有沒有直接關聯
(不知道醫生有沒有在心裡笑我沒有常識  )

醫生跟我保證這兩者一點關係都沒有
而且....很好動比不會動好多了
胎動太少的寶寶還要懷疑有神經管上的缺陷

聽醫生這樣說....
真是讓人放心不少啊!!!



沒想到....
檢查做著做著還真的有問題ㄟ!!!

真是不做還好....
一做下去就糟糕了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
問題應該是透過"杜卜勒血流測量及瓣膜波形檢查"看出來的吧!!!

林醫生說....
一般心臟會分成四塊
分別是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

小冰的血液因為心臟瓣膜沒完全閉合....
所以心臟輸送出去的血液有逆流的狀況

聽起來一整個就是很可怕....
我跟小基都有點給他愣在那裏
這是小冰以後會有先天性心臟病的意思嗎???



林醫生說....
小冰的心臟結構看起來是完整的
加上逆流的血液量並不多....
所以心臟瓣膜沒完全閉合的情形不嚴重

再加上羊膜穿刺的結果是沒問題的
已經確定染色體無異常....
也就排除了心臟有重大畸形的可能

所以小冰的心臟瓣膜之後會慢慢繼續長
可能長到出生之後還在長....
通常來講那塊瓣膜最終會自己長好的

結論就是....
就算有問題也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大問題是指:中度或是重度的先天性心臟病之類的

我還上網Google了一下
出生後就算真的是輕度的先天性心臟瓣膜問題
也的確是不會影響到正常生活作息....

最糟糕最糟糕的狀況也只是不能做激烈運動罷了!!!



此時....
突然慶幸起自己挨了羊膜穿刺的那一針
一切真的都是值得的啊!!!

雖然讓我整整躺了三天....
還繳出好幾張白花花的鈔票
但至少確定了染色體是沒有問題的

不然....
像這樣高層次超音波照出來有些小問題
又因為沒有真的做羊膜穿刺....
無法百分之百排除染色體異常的疑慮
不就要一直擔心到把小冰生出來為止!!!



我跟小基已經很認真的討論過
如果還有下一胎的話....
不要做母血唐氏症直接自費做羊膜穿刺好了

自費做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的費用要2,500元
檢查異常後政府補助我做羊膜穿刺的費用也只補助2,000元
那政府根本就只是補助了我做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的費用
羊膜穿刺的費用還是我自己全額負擔啊!!!

所以如果篤定要做羊膜穿刺的話....
在費用上真的是沒有任何的差別了啊!!!

做母血唐氏症只能得到一個機率....
不像羊膜穿刺幾乎是百分之百的確定
再加上那些等待的時間與精神上所受到的折磨
想一想真的也覺得不是很划算....

只是我要忍耐扎針的痛苦跟臥床的折磨
但為了小寶寶的健康....
忍耐這兩樣小事倒還滿可以接受的



雖然林醫生這樣說....
我也很願意相信醫生的醫術

不過老實說....
心裡感覺起來還是毛毛的

但是....
既然醫生都說不會是大問題
上網Google完也沒有很危險的徵兆
那應該就不是很大的問題吧!!!

小冰已經長這麼大了
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囉!!!

小冰要加油....
讓你的心臟瓣膜快點長好啊!!!
最好還是在媽媽肚子裡就把那個洞補起來


小冰頭圍 : 23W+
小冰重量 : 529公克

小冰大腿骨長度 : 23W+

我的體重 : +5.5KG



雖然醫生說一切正常....
但是我的電子報說22W的胎兒重量約350公克
結果我馬上跑到毛家去看小妮妮的重量跟我家小冰有沒有差很


幸好小妮妮在跟小冰差不多週數時體重也半斤八兩
那小冰應該不會變成一個巨嬰了!!!



附上貴森森 A4 大小的毛毛蟲報告書一張
小八說這是小冰的生命密碼....
學藝術的人果然很會遣詞用字啊!!!
紀小冰生命密碼.jpg  

這樣居然要價 9,000 大洋
真的是花錢買心安....

不過穿刺結果出來了之後
至少我已經百分之百的肯定
小冰是個貨真價實的小女娃!!!

像長輩說的小雞雞長太小所以超音波照不出來的那種事
真的沒有發生在我家小冰身上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