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預約產檢是這星期六的事
但今天不知道怎麼了....

早上爬起來就一整個不對勁
頭好昏....
只好請了一個早上的假

睡到中午....
總算好一點之後
吃個中餐就乖乖到客戶那邊去上班



客戶遠在大里....
從我家開車過去大概要趨近一個小時
但開過去的路程還算順利....

沒想到....
才剛剛坐在椅子上打開電腦
我居然就開始猛烈的頭暈冒冷汗
之後就是衝到廁所一陣上吐下瀉

其實這種暈眩之前也發生過兩三次
但通常是因為我沒吃早餐....
而且在位置上坐個五分鐘就會不藥而癒

沒想到....
這次的暈眩來的又急又兇
而且我在位置上坐了半小時也還沒好
整個人還是一直暈眩一直冒冷汗....

好恐怖!!!



半個多小時之後....
我的症狀才慢慢好轉

也幸好小冰一直活力旺盛的動個不停
所以我想她應該沒受到影響....

只是從大里開車到林醫生那邊大概也要半個多小時
我很怕這種恐怖的暈眩會在路上發生
要是開車時突然發作真的很危險
所以遲遲不敢行動....

我本來還想....
要是真的繼續暈眩下去
我只好請三舅媽來載我去她們家休息了
因為只有短短的十分鐘車程....

幸好....
後來在位置上休息了一個多小時
都沒有再發生暈眩的情形....
我才敢大膽的自行開車離開!!!
 



到了診所....
血壓量起來真的是嚇到我了

第一次的收縮壓居然破百
休息之後第二次量還是90好幾
難道....我得了姙娠高血壓???

看診前....
護士先讓我在產檢台上躺了五分鐘
拿出一台年代久遠的水銀血壓計....
說"用這個量比較準!!!"
(哈....我媽也都用這種祖母牌的血壓計)

我看....
大概要像我這種症頭多多的孕婦
才會讓護士小姐拿出這台壓箱寶吧!!!

謝天謝地....
這次的收縮壓只剩70幾了
護士也才鬆了一口氣放我去廁所驗尿



林醫生說....
小冰看起來很好

我擔心的尿糖沒有問題
但是卻驗出了尿蛋白....
再加上今天有兩次破表的血壓記錄
他專業判斷後比較擔心姙娠毒血症!!!

再加上我老爸老媽的家族病史中
姙娠毒血症/高血壓/腎臟病通通有
所以我也算是高風險值的孕媽咪....

以後我要每天自我監控
三餐飯後乖乖量血壓....
只要收縮壓高於90就要馬上去找醫生



那....
我今天突如其來的上吐下瀉暈眩冒冷汗呢???

林醫生說....
應該是因為我吃太飽
跟姙娠毒血症沒啥關係

ㄜ....那ㄟ安ㄋㄟ
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我也不覺得我有吃太飽啊!!!

結果今天看診的結果
完全沒有搔到我的癢處
不癢的地方卻被放了一隻跳蚤!!!



發這篇文時....
距離那天產檢已經半個多月了

我天天帶著血壓計到公司
每天乖乖量四次血壓....
從來也沒有破表的情形發生

暈眩冒冷汗的情形....
也一樣沒有再發生過了



我到現在....
還是一直想不通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小冰頭圍 : 31W+
小冰重量 : 1596公克

小冰大腿骨長度 : 30W+

我的體重 : +9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