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自己做桌卡這件事
實在是一場烏龍~~~



很久以前~~~
就已經設計好桌卡
只是當時想的很單純
想說用印表機印張桌卡出來就好
還想說那就做黑白的就好!!!

而且我還抱著一種回收再利用的心情
想要把嘉義用完的桌卡回收~~~
台中再用一次!!!

嘉義大概25桌~~~
台中大概30桌~~~
所以其實就算把損耗率算下去
做個35張應該就綽綽有餘了吧!!!

自己計算機按一按~~~
成本約控制在500元上下
主要就是黑白印表機墨水及紙的費用

沒想到~~~
事情的發展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發展一>
桌卡被設計成彩色的
而且是非常彩色的那一種

<發展二>
嘉義的桌卡跟台中的桌卡
設計成兩種不同的款式

<發展三>
桌卡的規格都很有自己的特殊風格
所以市面上買不到符合需求的厚紙板



<結果一>
買了一台全新的Canon噴墨印表機
光這台印表機就花了1,400大洋

<結果二>
不論是外頁還是內頁~~~
都要本人買回來印好後一張一張裁切
我跟小八大概花了三個晚上的工作天才做完
如果我一個人做大概要一個星期吧!!!

<結果三>
才印完訂婚桌卡的部份
印表機墨水就僅剩1/5
看來很快就要再去買一組了

<結果四>
列印的過程中印壞了很多紙
浪費了超多墨水~~~
也讓我一再的重複裁紙

屍體在這邊~~~我挺傷心的!!!



這張是小基的臉不見了





老實說~~~
自己做東西很有趣也很有成就感
如果有空是真的還不錯啦!!!

但花費在桌卡的成本比我想像中高太多了
印表機1,400+墨水1,000+紙600 = 3,000

要是事先知道成本這麼高
做出的效果也不如我預期

我很可能不會做~~~

其實現在要不要做結婚的桌卡
我也開始有那麼點小猶豫~~~

可是不做的話我買這台印表機不就浪費了嗎???

猶豫ing~~~



跟大家分享一下製作過程!!!


把大張壁報紙裁成四小張



把小張壁報紙再次修剪



把小張壁報彩色列印後
把內頁(兩種版本)先用A4只黑白列印
再把內頁也裁成適當大小



對折後黏貼~~~完工囉!!!






訂婚後感想 :
雖然做的不好~
婚宴會場還看到好幾個人帶回家~~~開心!!!{#emotions_dlg.emotion_003}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桌卡上的主題其實就是婚紗照的主題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