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著一顆開心的心
我跟小基的澳洲之旅結束囉!!!

在出發前就已經知曉
由於時差及航程的關係
名為七天六夜的澳洲行程
實質上大概只會玩到五天

但是~~~真的很棒!!!
讓我一有種完全不想回來的感覺



Day 1
6/5(五)晚間六點
帶著一顆期待的心
在公司門口搭上了遊覽車

晚間十點多
搭乘飛機離開了台灣的土地

從台灣出發的澳洲行程
不論是華航還是長榮
搭的都是晚上十點多的飛機

由於台灣與澳洲的時差只有兩個小時
所以飛機飛了八個小時抵達澳洲時
剛好是早上八點多~~~
接下來一天的行程就會展開囉!!!

因此,在飛機有沒有睡好
真的是一件超超超重要的事情
睡不好的話隔天的行程就會在睡眼惺忪中度過

幸好~~~我們運氣很好
搭到的這班飛機超級空
所以我一個人就佔了四個位置直接躺下來睡
睡得可飽囉!!!



Day 2
Brisbane通常被翻譯成"布里斯本"或"布里斯班"
但指的都是同一個地方

我們這次會選擇以Brisbane為主要旅遊城市
是因為現在算是澳洲的秋末冬初
選擇較靠近赤道的Brisbane會比較溫暖一點啦!!!

我們這幾天的行程中午都還可以穿短袖
只是日夜溫差比較大了點
晚上要是沒穿外套真的會皮皮 ㄘㄨㄚˋ !!!

第一站是市區巡禮
簡單來說其實就是搭車經過市區
一路上除了當地的建築物外還會看到比較歐風的大型建築
通常歐風的大型建築是市議會.警察局等政府辦公的地方!!!
DSCN4855-horz.jpg 
看到這些建築物
真的會讓我有一種"下一站要來去歐洲"的衝動啊!!!
(嗚~~~小基說要存五年的錢才要帶我去歐洲!!!)



第二站來到的是Brisbane河濱公園
這個地方的感覺跟我們重新整治過的愛河河畔有一點點像呢!!!
DSCN4878.JPG  

當地有一個地標說明了Brisbane和高雄是姊妹市
聽說這個石碑是高雄市政府送給Brisbane的
但是~~~台灣也被放大的太離譜了吧!!!
DSCN4882.JPG 

河邊公園附近還有摩天輪
可惜我們沒有上去坐~~~
不然看到的景致一定更美囉!!!
DSCN4861.JPG 

公園內側則是一個人工沙灘
也有不少外國人在沙灘上做日光浴
DSCN4894.JPG 
當地的小動物也都不怕人
鴨子總是優遊自在的和人們一起在游泳池裡戲水


讚嘆完當地悠閒的生活步調後
肚子也餓囉!!!
馬上來去享用今天的中餐



中午吃的是日式壽司餐
雖然跑到澳洲來吃這種餐有點蠢
但老實說~~~還滿好吃的
DSCN4909-horz.jpg 
裡面也會有些種類的壽司
我們在台灣沒有吃過
譬如:酪梨壽司

我跟小基一整個吃的是不亦樂乎啊!!!

飯後導遊給了我們一些時間
讓我們可以到附近的便利商店晃晃
結果爆愛歐風建築物的我跟小基
剛好又找到了間可以狂拍猛拍的教堂
DSCN4916.JPG 



吃飽飽後~~~
就是來澳洲一定要有的
無尾熊與袋鼠之旅囉!!!

我們所參訪的地點翻譯後應該會是"龍柏動物園"
DSCN4917.JPG 

澳洲無尾熊很多
但是並不是每一個州的無尾熊都可以抱
幸運的是~~~
Brisbane剛好可以抱啦!!!

由於無尾熊是不喜歡受驚嚇的動物
聽說上工五分鐘後那隻無尾熊就要休息三天
然後再上工半小時後~~~
就可以休息兩個星期了
DSCN4924.JPG 
沒有按照上面的定律讓無尾熊休息的話
無尾熊還可能會得憂鬱症!!!

所以抱抱代價也是一整個貴森森
抱一次+沖洗好一張照片
要價16澳幣(合台幣約432元)!!!
DSCN4919.JPG 
節儉的好老公小基沒有抱
但是偏偏我不是節儉人妻啦!!!

抱無尾熊的規矩其實很多
因為無尾熊實在是太嬌弱又容易受驚了
所以我要先站定位外加擺好姿勢
之後動物園人員再把無尾熊以他僑好的姿勢放到我手上
我的照片還在同事手上~~~所以我只好用他的來做說明
DSCN4928.JPG 

如果無尾熊心情不好
牠可能就會不願意看鏡頭
這時候~~~我們也不能去移動牠的頭歐
需由動物園人員發出聲音慢慢的把牠拐到頭轉過來為止

因為我抱的那隻無尾熊心情好像不太好
所以我抱了好久~~~超久
牠才願意把頭轉過來!!!

老實說我沒有回本的感覺說
手痠倒是真的有一點!!!
不過小基倒是超認真的幫我拍了N張照片
IMG_0177.JPG 
小基還笑我被無尾熊吃豆腐
真是 @#$%!^!!



想看袋鼠就容易多囉!!!
平平是動物~~~
無尾熊上輩子大概多燒了很多香吧!!!

一大片草地上跑來跑去的都是袋鼠
地上也充滿了袋鼠便便!!!
本來我還想避開的~~~
實在太多只好放棄囉!!!
IMG_0185.JPG 

導遊在遊覽車上有交代
要摸袋鼠可以~~~但是不可以碰以下幾個地方
不然會有受傷的危險歐!!!
1.不要採尾巴,踩到的話袋鼠會跳起來我們就會跌倒
2.不要試圖去摸袋鼠的肚子
3.不要去摸袋鼠的胸口

所以我們都是乖乖的摸袋鼠背
袋鼠也都乖乖的讓我們摸!!!

其實袋鼠也是很容易受驚的
有一群女生在草地上尖叫連連
造成所有袋鼠通通跳起來
害我也有一點點被嚇到說!!!
DSCN4935.JPG 

結果過沒多少牠們又鬆懈了下來
ㄟ~~~這兩隻在做甚麼!!!
真是讓人害羞啊!!!
DSCN4937.JPG 



看完澳洲的國寶後
遊覽車直接往山上開去
來去賞景囉!!!

我們所在的景點為"庫薩山"
可以同時賞到黃金海岸市區跟郊區的景色
還滿棒的!!!
DSCN4949.JPG DSCN4956.JPG

而且這邊的天空真的怎麼拍怎麼美
DSCN4957.JPG 

導遊也推薦了這裡的冰淇淋
老實說價格也是一點都不可親
SMALL就是一球~~~約台幣95元
Regular是兩球~~~約台幣135元
Large是三球~~~約台幣162元
DSCN4960.JPG 

比較特別的是居然有彩色口味
DSCN4966.JPG 

但我跟小基還是點了導遊推薦的芒果口味及火山豆口味各一球
DSCN4968.JPG 

我很乖~~~只吃一口
其他的部分小基都消化掉了
跟小基一起出門真是開心啊!!!



離開庫薩山後~~~
原本的行程應該就要到飯店去了

但因為到飯店需要搭乘遊艇
遊艇又要兩小時才有一班
所以導遊就順路帶我們到當地的植物園去晃晃

植物園周邊就是市議會等建築物
我跟小基兩個人再次拍照拍得很開心!!!
DSCN4985.JPG DSCN4987.JPG



離開植物園抵達港口時
瞧~~~月亮已經出來囉!!!
DSCN4996.JPG 

因為天色已暗~~~
氣溫也急遽下降
大家都窩在港口的室內區泡咖啡喝
DSCN4998-horz.jpg DSCN5001.JPG
由於是晚上搭船~~~
雖然經過的河堤邊有很多漂亮的住家
但最強烈的印象還是澳洲的海真的比較沒有魚腥味



抵達飯店Couran Cove Island Resort(譯為"可人灣")後~~~
大家都已經超餓了
馬上就到餐廳裡開始用餐囉!!!
DSCN5013.JPG 

湯~~~是番茄口味的
番茄其實有一點點嗆
但是又還滿好喝的!!!
DSCN5017.JPG 

我吃牛排~~~小基是雞排
食物還滿好吃的
不過分量也太少了一點吧!!!
DSCN5025.JPG DSCN5026.JPG

飯後甜點~~~
百香果冰淇淋
DSCN5029.JPG 
賣相佳,吃起來也很棒
但是我只吃了兩小口
就忍痛整份讓給小基了!!!

晚餐吃得很不錯~~~
但是說真的好像沒吃飽

雖然沒吃飽~~~
不過既然來了
一定還是要來個夜間浪漫漫步的啦!!!

可人灣算是度假型的飯店
因此幅員廣大~~~
光地圖就這麼大一張!!!
DSCN5034.JPG 
因為我個人的夜間攝影技術不佳
所以拍不出飯店晚上的質感
於是所有的夜景都只能留在自己的腦海裡囉!!!



澳洲的飯店整個感覺是走簡約風的
裡面的裝潢也是簡約到一個不行
DSCN5045.JPG DSCN5046.JPG
DSCN5047.JPG DSCN5053.JPG

我們這次住的飯店裡都有廚房
應該是讓背包客也可以很方便的煮食
這樣的設計我還滿喜歡的!!!
DSCN5052.JPG 

飯店冰箱裡都會放一罐牛奶
是給客人泡咖啡用的!!!
但因為晚餐沒吃飽所以我們就把牛奶喝掉了
DSCN5051.JPG 

飯店還附贈了一罐紅酒
小基不喝~~~所以我就自己喝
這是一罐很澀又不甜的紅酒
但是導遊說這樣的紅酒才是對身體最好的紅酒歐!!!
DSCN5048.JPG 

洗完澡喝完紅酒~~~
其實也才晚上八點多而已


但澳洲人的作息好像真的都很早
電視我們也看得很吃力~~~
所以我跟小基就早早上床休息
希望有充足的體力可以邁向第三天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jackly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